产业版>交通> 该不该大力发展电动车专题 >正文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有望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9:23   北京商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电动自行车该不该限重?最高时速是否应限定于25公里?这些去年引发广泛争议的问题将有明确答案。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马中超日前公开表示,国家标准委和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启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工作,新国标有望在年内出台。

  去年10月电动摩托车国标出台,由于目前的电动自行车的速度、重量两指标与电摩新国标中的规定相符,不少电动自行车用户开始担心是否会被限制上路,或被要求考驾照,并将上千家电动自行车企业置于违规生产的境地,引发了业界的极大争议。因此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受到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关注。

  马中超说,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和电动摩托车国家标准将成为2010年产业发展的转折点。但由于新国标涉及的面广、影响大,因此,修订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马中超透露,国家有关部门已表明了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修订要为行业发展留有空间。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