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速交警整治客运超员不松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5:51  新浪汽车综合

  1月7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保障冬季客运高峰期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四川省高速交警部门有重点地加强了对客运车辆的管控力度,在主要收费站口、服务区执勤点坚持对7座以上营运客运车辆实行逐车检查。近日,连续挡获超员20%的短线区间客车。

  江油区乡营运客车超员20% 驾驶人被记扣12分

  1月6日,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绵广二大队白光勇中队长带领民警在江油北收费站执勤点执行站点例行检查,对过往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实施逐车检查。

  上午10时50分,一辆车牌号为川B81135的大型普通客车从高速公路上驶出收费站,执勤民警指挥车辆停靠在检查区,登车清点人数,当民警上车后发现,车厢内坐满了人,中间过道上已经没有落脚之地,客车车尾部、车座下塞满了各类编织袋与包裹。民警仔细清点,该客车实载35人,此车核载数为29人,违法超载6人,超员20%以上。民警随即进行了拍照取证,并责令车主立即通知客运公司来车就地转运超员乘客

  据查,这辆牌照号为川B81135的大型普通客车挂靠在绵阳市富临运业公司,是运行江油市至重兴镇的区间客车。驾驶人叫文助祥,江油市人,准驾A1A2,驾驶证号51078197504088551。随后,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成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给予驾驶人文助祥1500元罚款,记扣12分的处罚。并将该客车和驾驶人的违法行为抄告其客运公司及主管部门。

  双流客车超载企图蒙混过关 高速交警负责到底当场擒获

  1月4日清晨成都地区有雾,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平时由绕城高速公路进入成渝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绕行至成都收费站进站,24小时客运检查点受检的车辆突增,于是,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渝一大队临时调配多名警力到客运检查点对7座以上客车实施逐车检查。

  上午9时35分,一辆双流开往乐至的大客车进入客运检查点,执勤民警周宁登车进行人数清点,该车核定载客数为30人,周宁发现车上已经座无虚席,客车满载。不过,负责的周宁依旧按照惯例一直挨个数到了座位的最后一排,可是,等他抵达车尾时突然发现座位最后一排与倒数第二排间狭小的空间内竟还蹲藏着5位成年人,超载17%。

  据查,驾驶人叫陈贤文,驾驶证号为510122196507023377,其驾驶的客车车牌号为川A73900,隶属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双流汽车队。陈贤文早上从双流发车,因另一辆同一线路的客车只有五人乘坐,为节约成本,他便与这辆同一班线的客车私下在出站后将两车乘客进行了“整合”,由他驾驶的客车搭乘5人前往乐至。陈贤文心想进站客车那么多,交警哪会一一上车清点人数,企图蒙混过关。岂知,高速交警哪里容许客运超员违法行为从眼皮下混过!

  在执勤点,执勤民警对驾驶人陈贤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即刻通知运输公司来车将超载的5名乘客就地转运。随后,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对陈贤文的客车超员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300元、记扣6分的处罚。他客车超载的违法行为当即抄告其运输公司及其主管部门。        

  (卢学民)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