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首次公布79人终生禁驾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18  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郭俊华) 今天(1月5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向社会通报79人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名单。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公布终身禁驾名单。

  通报称,2009年以来,全省各地在执法过程中,对已发生的重大逃逸交通事故中,共有214人被批捕,正在起诉审理中,124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中郑州孟二强等79人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明,且终生不得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此次79名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当中,驾龄最长的15年,驾龄最短的不到1年;年龄最大的53岁,年龄最小的仅有20岁。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介绍说,今后,省公安厅将硬起手腕严惩交通违法犯罪,实行责任倒查,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介绍,首批公布79名终生禁驾名单,下一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还会继续加大公布终生禁驾名单的力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