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祸里面看教训 第三次开车我把油门当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8:09  钱江晚报

  叙述:iceer 记录:张炜利

  我是2008年上半年考出驾照的,当时学得蛮认真,但家里没车,考出后就没开过车。2009年10月,老公订的斯柯达明锐终于提到了,1.6自动挡。看着铮亮的新车,我手那个痒啊!

  拿到车的当天晚上,我就缠着老公陪我去开车。第一次上车,我连怎么发动都搞不清楚,是老公在旁边一步步教的。一路开到滨江,人少车少路况好,两个小时下来,我感觉非常好。不过,老公总是不太放心把方向盘交给我。过了几天,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饭,老公喝了点酒,我当仁不让地坐进了驾驶室,顺顺当当把车开回了家,老公也终于开始夸奖我了。

  然后就到了11月。那天是周末,在我强烈要求下,加上前两次的出色表现,老公终于答应让我开车。刚出门拐上建国路,我心里就有些慌:前两次开车都在晚上,路上空荡荡的,没啥车。可那天的建国路,车多人杂,没开出多少路,我手心就冒汗了。到了菜市桥,前面有红灯,我车速已经慢下来了,大概只有20码左右,还没旁边的电瓶车快呢。忽然,旁边车道上一辆吉普车插到我的车道上来。那车离我大概只有5米远,老公在旁边大喊:“快踩刹车!”其实,我本来就想刹车了,被老公一叫,心里一抖,赶紧一脚踩下去——坏了,一紧张,踩在油门上,车呼地一声窜了出去,一头撞在吉普车的尾部。

  我的车引擎盖都翻起来了,车头开始冒烟,我一下子傻掉了。老公赶紧把我拖下车,检查了一下,发现是水箱破了,那“烟”其实是水蒸气。

  我只觉得双腿发软,几乎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这一撞,我家开了不到一个月的新车,送去修了一个多星期,还好发动机没碰坏,但发动机前面的所有部件都换了:前保险杠、引擎盖、叶子板、水箱、前大灯等等,花了1.3万元。还是前面那辆吉普结实,只换了个后保险杠,蹭掉了点油漆。

  这事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虽然老公一直安慰我“开车就是熟能生巧,技术往往就是撞出来的”,可到现在我再也不敢开车——而且,就算老公开车,我也不敢坐副驾驶座了。有朋友问我买车的事,我还全力劝她,不要买自动挡,免得跟我一样踩错油门闯祸。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