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车看内饰在精不在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08:30  华商网-华商报

  对于越来越理性的中国消费者,选车已不再一味贪图满足“面子”的需求,因此,更多实用内饰和空间设计的车型备受青睐。那么,在选购车型时应该从哪几个方面考量“内饰实用、空间够用”呢?不妨听听专家的建议。

  ■内饰色彩 深、浅各有特色

  目前车市中,浅色内饰多为米色、浅灰色,也有少数车型为浅黄色,深色内饰则不外乎黑色与深灰色,而少数豪华车型则提供棕色皮内饰以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颜色其实并没有严格的优劣之分。“浅色内饰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搭配桃木装饰的浅色内饰高端车型会提升车内档次,给人一种大气尊贵的感觉。浅内饰在最顶峰时市场份额超过95%。不过,浅色内饰也有自身的缺点,那就是不耐脏,容易反射光线影响驾驶视线。”东风日产三桥专营店销售部经理李鹏飞介绍说:“以黑色为主的深色内饰不仅耐脏,光线反射率低,且包容性强。此外,由于黑色内饰看起来比较个性,也更受年轻人喜欢。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黑内饰车型市场份额达13%。不过,黑色内饰非常明显的缺点是空间压抑感,特别是没有装配天窗的车型,这种压抑感会更明显。”

  除了浅色、全黑之外,目前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个性颜色的内饰,如黑+红、红色、棕色、咖啡色等。英菲尼迪智翔店市场部经理李彦介绍说:“目前,像英菲尼迪、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车型提供了棕色真皮内饰,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的尊贵感。虽然这种配置不是市场主流,但它们的出现意味着中国车市正在一步步与国际接轨,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且也体现了豪华车独有的气质。”

  ■舒适配置 实用最重要

  随着车市竞争日趋激烈,6碟CD、电加热座椅、自动恒温空调、可视倒车雷达、电加热后视镜、MP3接口、定速巡航系统、自动感应式大灯等舒适、安全配置也越来越丰富。

  配置的丰富当然不是坏事,但是诸多配置都是需要消费者掏腰包来买单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一款车型会有类似于“基本型”、“时尚型”、“舒适型”、“尊贵型”等不同款型的区分,配置越多,价钱越高。其实,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为追求最高、最全的配置而多掏“冤枉钱”,选择配置还是要讲究实用。“诸如分区空调、车载蓝牙等配置并不实用,”从事汽车装潢的孙先生表示:“特别是多碟CD,现在市场上很多家用车都配备了AUX音频插口或USB插口,车主可以把喜欢的MP3、MP4等音源文件播放出来,既省去了买CD盘、刻CD盘的成本,又可以随时更新歌曲,何乐而不为?”

  另外,汽车座椅和中控台的设计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得不考虑的因素。长安马自达骏雄专营店市场部经理冯晓亮介绍说,中控台的设计一定要人性化。例如马自达3中控台上方的MID仪表台,将各种行车数据和驾驶信息收纳其中,仪表台的线条由中间顺畅地向两边延伸,大大提高了车内的视野和空间感,人性化设计和布局帮助驾驶者在“目不离路”的状态下轻松驾驶。而在座椅的选择上,驾驶位座椅一定要有良好的包裹性,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支撑力。本报记者 刘澎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