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技是算出来的 像Ken Block那样驾车跳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7:27  新浪汽车
特技是算出来的像KenBlock那样驾车跳跃

Ken Block驾驶翼豹跳跃

  喜爱汽车的朋友一定都喜欢TopGear里面超牛的选题和炫酷的汽车表演,其中一期关于美国漂移车手Ken Block驾驶斯巴鲁Impreza WRX STI的一定印象深刻,娴熟的漂移技术,以及极富冲击力的镜头,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最为精彩和刺激当属ken驾驶Impreza WRX STI飞跃的场景,而完成这个动作绝不简简单单只是勇气和技术,“还有缜密的计算”,这位41岁的漂移车手和DC鞋店的老板如是说。那么完成这样一次飞跃需要计算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Ken Block的特技表演
Ken Block的特技表演

  从起跳台到完成飞跃,其实原理来自炮弹飞行的抛物线轨迹,实践则与Block熟悉的滑雪运动息息相关。从起跳的高度到落地,都是有数据可依可循的。最早提出这项理论的是一位滑雪板爱好者Aaron Dettling。假设起跳时得速率用[Vt]代表,单位是英里/小时或者是英尺/秒,垂直速率用[Vv]代表,而水平速率以[Vh]代表,起跳角度为[A],那么计算公式就为

  Vv = sin A (Vt)

  Vh = cos A (Vt)

  下一步,所得出的数值用来计算在抛物线的各个节点的水平距离(X)或者垂直高度(Y)。

 

  这些公式没法从大学的物理教材上找到,Dettling说为了使计算公式更便于理解和掌握,他将其中的很多的字母和符号进行了替换。看上去很容易完成的跳跃,实际上要做到精准难度非常大。

  Block的Impreza的需要输出额外的68公斤的动力以克服车头的重量,Block起初起跳的角度的设定在18度左右,经过不断的尝试和调整,理想的起跳角度划定在10-15度之间。另外,在跳跃瞬间失速以及空气阻力会影响落下的区域。空气阻力会随着速度的提升呈几何倍数的增加,导致危险状况的发生。

跳跃的示意图
跳跃的示意图

  严谨的计算使得这次飞跃相当成功,无论是起跳的角度,速度都非常合适,当然Block的车技也是重要原因,

  看来要做到惊险,刺激但是保证安全的特技,除了高超的驾驶技术,还要具备非常全面的物理和几何知识。这样一次跳跃来的并不轻松。(三石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mpreza(翼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