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畅销家轿年保养费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22:48  北京晨报

  目前经济型家轿最重视的是油耗,而目前市场比较热销的三款车——新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油耗最受到关注。以下部分将是对这三款畅销家轿保养费用的调查,希望给消费者买车带来便利。

  零配件价格参差不齐 新爱丽舍综合最低

  零配件价格直接影响了维修保养的总体费用。新爱丽舍、伊兰特和赛拉图三款车的零配件价格参差不齐,但总体来看赛拉图的零配件价格是三款车中最高的。

  记者还了解到,新爱丽舍在4S店更换的机油是道达尔或长城特殊配方机油,每间隔15000公里才更换一次,平均每5000公里只要66元。相比每50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机油、机滤的伊兰特和赛拉图,新爱丽舍所需的费用反而要便宜得多。其他零配件费用三款车相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中新爱丽舍的变速箱油不仅价格最低,更换周期长,凡其自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油,均可获得终身免维护,相比其他车型,着实省下了不少银子。

  保养次数是关键 新爱丽舍年均保养费仅800

  除去零配件价格决定每次维修保养费用的高低外,保养周期的长短又直接地决定了保养次数的多少,而保养次数越少,花费自然也越少、越省心。

  新爱丽舍的首保里程和周期最长。首保7500公里,此后每15000公里保养一次。伊兰特和赛拉图的保养间隔里程在5000公里。同样是跑6万公里,伊兰特和赛拉图需要12次保养,而新爱丽舍只需4次,保养费也只有2360元。按正常用车来算,3年差不多要跑6万公里,新爱丽舍的年均保养费才不到八百元,月均不到70块,的确很省钱。

  开车养车很重要,只有按期护养,车况才能保持良好。也许不少车主都觉得养车项目繁多很复杂,但是只要记住保养周期,按时去4S店,技术人员就可以帮你搞定。当然,购车时,还要充分考虑价格、性能多重综合因素,尽量选择一款买车养车都轻松的好车。刘露

                 新爱丽舍                 伊兰特              赛拉图

  首保里程       7500公里         5000公里            5000公里

  保养周期       15000公里/年     5000公里/半年       5000公里/半年

  6万公里自然保养次数  4次          12次             12次

  6万公里保养费用(含工时费)  2366元    3004元           5945元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