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还是不买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8日 19:32 新浪网友newpicker

  我应该勒紧裤带省吃俭用去圆我的车梦吗?不!绝不!我该吃还得吃,该用我还得用。买车是为了提高我的生活水平而非是为了同自己过不去。

  幸运的是我碰巧是一位成功人士,除了小车我已应有尽有,我就是不能接受现在的车价,我在国外呆过知道汽车该卖多少钱。我诅咒我们的汽车市场。我已订购了普桑,6月初提车,我说说我的理由:

  1。我在海外用惯了车,曾经沧海难为水,相信很多人都有相同的体验:一旦上了汽车这贼船你就下不来了,比毒品还让人上瘾。

  2。我虽不是专家也能看出几年后这车价得下来,下到基本上同国际接轨的水平。落草WTO磕磕绊绊大约需一年,汽车保护期5年,消除非关税壁垒约两年,我估计共需7-8年的时间。等一等我能省下几万块钱,付出的代价是我生命中最需要用车的7-8年无车可用,我34岁了,权衡再三咬牙也得买。我钱来的虽说不是很难,但不是血钱也是汗钱,被宰去几万焉能不恨?罢罢罢!成也中国特色败亦中国特色。

  3。现在买车附加值高,我说的是社会附加值,在中国私家车的感觉与国外有天壤之别,想当年我花了近两万买的大哥大模拟机,那股笑傲江湖、顾盼自雄、踌躇满志、豪情干云的感觉岂是今日手机一族所能体会的了得?模拟机的价格性能又怎能同现在的手机同日而语?现在买手机是买不到那种感觉了,并且是永远也买不到了。汽车亦然。

  4。我另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是:我的第一台486电脑加多媒体(SB16声卡+双倍速cdrom)也花了近两万,现在用的奔三800(第三台)也是日益贬值,我却无怨无悔,汽车是一个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轿车价格放开后 英格尔称今年不会再降价 (2001/05/28 09:30)
国产轿车价格大松绑 汽车商战谁主浮沉 (2001/05/28 09:33)
国家放开轿车价格不等于汽车要降价 (2001/05/28 09:14)
国产轿车价格放开后 天津车市一冷一热 (2001/05/25 15:49)
有感车价放开第一天的评论 (2001/05/25 11:22)
吴迎秋:车价放开还市场以本来面目 (2001/05/25 10:56)
国产轿车价格放开 轿车价格战会否爆发? (2001/05/25 10:16)
国产轿车价格让轿车市场感受市场的力量(2001/05/28 18:48)
业内专家说:国产轿车价格不会大跳水(2001/05/28 12:55)
车价放开一周市场平稳 大幅降价仍有可能(2001/05/28 09:56)
国产轿车价格大松绑 汽车商战谁主浮沉(2001/05/28 09:33)
国产轿车价格放开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