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5-2016年上市的重量级SUV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1日 09:1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5-2016年上市的重量级SUV盘点2015-2016年上市的重量级SUV盘点

  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SUV(或许将其称为跨界车更为准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销量和份额持续攀升。虽然市售的SUV车型已近百款,竞争激烈,但多个豪华品牌、超豪华品牌和跑车品牌仍将加入其中,现有的SUV竞争者则加速细分市场。2015年和2016年将有多款重量级全新SUV扎堆亮相,以下罗列了关注度最高的十款热门SUV,它们的上市或对现有竞争格局带来冲击。

捷豹C-X17捷豹C-X17

  捷豹C-X17

  预算售价:3.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1万元)

  上市时间:2016年

  在推出全新XE运动型豪华轿车之后,捷豹将研发重心投放到旗下的首款SUV中。全新捷豹SUV以去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C-X17概念车为设计蓝本,预计2016年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奥迪Q5,预计售价3.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1万元)。

  与XE相同,C-X17也采用捷豹的轻量化可升级铝合金架构,新车的车身相比竞争对手更矮、更长和更宽。捷豹将为这款全新SUV准备多款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效率最高的版本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至100克,高性能版本将搭载马力丰厚的机械增压V6发动机。捷豹SUV定位于运动型豪华SUV市场,在调校上偏重公路操控性,与同集团的路虎拉开了距离,以避免出现“肉搏”。

斯柯达7座SUV斯柯达7座SUV

  斯柯达7座SUV

  预计售价: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3万元)

  上市时间:2016年

  斯柯达计划在2016年推出全新研发的7座SUV,新车将坚守捷克品牌追求性价比的品牌哲学,竞争对手为现代胜达和起亚索兰托,杀手锏是实用性更强并且价格更便宜。预计斯柯达七座SUV的顶配版本售价将达到3万英镑,该车的上市有助于斯柯达在2018年实现150万辆年销量目标。动力全部为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低油耗低排放也是该车的重要目标。

  宾利SUV

  预计售价: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6万元)

  上市时间:2016年

  宾利SUV的推出将开创超豪华SUV市场。宾利尚未公布该车的正式车名,仅发布了几张预览图。预计该车的车身比例和轮廓将与新一代奥迪Q7相近,设计风格则接近欧陆GT。该车也将成为首款配备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的宾利,但也会提供6.0升W12发动机和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供选择。尽管该车尚未定稿,但已经收到2000份以上的订单。

奥迪Q1奥迪Q1

  奥迪Q1

  预计售价:1.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6万元)

  上市时间:2016年年初

  奥迪将在2016年推出全新入门级SUV——Q1,新车并非基于现款A1研发,而是采用了更先进的MQB平台。新车的目标客户希望在保持紧凑车身的同时追求实用性,但又嫌日产Juke的高级感不足。按照奥迪的发展计划,到2020年时,其车型将从49款增长到60款,预计SQ1高性能版和Q2(基于Q1的运动型车身)将在Q1亮相之后推出。

西雅特SUV西雅特SUV

  西雅特SUV

  预计售价:2.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4万元)

  上市时间:2016年

  西雅特推出SUV的消息已流传多年,预计将在2016年正式亮相,该车为大众途观的姊妹车。新车将基于大众集团MQB平台研发,设计风格将与里昂接近,预计动力也将与里昂共享。虽然该车是西雅特的首款SUV,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款。预计新车上市之后,西雅特将加推Cupra高性能版,以及将日产Juke作为竞争对手的小型SUV。

阿尔法-罗密欧SUV阿尔法-罗密欧SUV

  阿尔法-罗密欧SUV

  预计售价: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2万元)

  上市时间:2016年

  复苏中的阿尔法-罗密欧计划在2016年推出全新研发的豪华SUV,新车的目标竞争对手为宝马X3,将以动感的设计和敏锐的操控为卖点。新车将获得多款新设计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高性能版本将搭载涡轮增压V6发动机。

  马自达CX-3

  预计售价: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7万元)

  上市时间:2015年年中

  有消息称马自达将基于新一代马2推出CX-3小型SUV,该车的定位低于CX-5,将于2015年年中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福特翼搏。新车采用创驰蓝天技术打造,预计将配备高效的1.5升创驰蓝天汽油和柴油发动机。

  沃尔沃XC90

  预计售价:45,875英镑(约合人民币44.6万元)

  上市时间:2015年春季

  第二代XC90是沃尔沃全新设计的大型豪华SUV,该车比现款XC90更轻、更坚固、更安全,拥有宽敞时尚的内饰,配备有高效动力系统。入门版可以配备前置前驱动力,但也提供峰值马力超过390 bhp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奔驰GLE Coupe

  预计售价: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6万元)

  上市时间:2015年年中

  奔驰GLE Coupe基于改款ML打造,融入了Coupe轿跑车的车顶设计,车身比GLE更长、更宽和更矮。与竞争对手宝马X6相同,操控乐趣是GLE Coupe的重要卖点。待新车上市之后,奔驰AMG将推出马力超过500 bhp的高性能版本。

  玛莎拉蒂Levante

  预计售价: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6万元)

  上市时间:2015年年中

  保时捷卡宴的成功令玛莎拉蒂备受鼓舞,意大利超跑品牌将在2015年带来首款SUV——Levante,预计该车将成为玛莎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该车以Kubang概念车为蓝本,将保留高性能和纯粹操控等意大利超跑基因。玛莎拉蒂将为其提供马力介于247 bhp到345 bhp之间的多款V6柴油发动机,以及两款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旗舰动力搭载马力高达552 bhp的V8发动机。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