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峰会专题 >正文

顾蔚新:借鉴国外经验加强国人安全意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9日 21: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李洧):谢谢孙总,确实提到了一个比较核心的问题,人、车、路嘛,人是最关键的一环,我们现在的安全技术已经获得了很大发展,车现在也很安全,但是人怎么来利用它,发挥它最大的作用,而且形成我们良好的意识和习惯,这一点确实比较重要。下面请高田公司顾总,介绍一下咱们高田在汽车这块的,比如说安全带、气囊,在产品上、技术上,有什么一些新的想法,公司的一些自己的发展思路,等等。

高田公司顾蔚新 高田(上海)汽车安全系统研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蔚新

  顾蔚新:好,谢谢主持人给我这个机会,高田集团也是一个跨国公司,已经有近几十年在被动安全历史的供应商,我们在日本、美国、德国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现在在中国上海这块,也有面向于中国市场,本土开发的研发中心也成立了。高田这个产品从安全带、安全气囊、方向盘以及儿童座椅,还有传感器以及到车外的行人保护气囊等等,就是我们有一个特点,就是围绕着汽车的车内,以及汽车的车外,我们都考虑如何用一款合适的产品,给我们的成员以及给我们的交通环境当中的一个弱者,提供最佳的一个保护手段。那么所以我们产品现在种类也都比较丰富,从安全带里面有各种各样性能的安全带,安全气囊,那么还有其他的等等。那么其实在业界里面,我们同行也都应该知道在相关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当中呢,我们有好多比较独特新颖的专利,目前也都走在了前面。那么目前对于咱们这个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已经连续几年在咱们世界上都是取得产销大国,但是令人担忧的就是我们中国的儿童座椅的使用率非常之低,这个和我们汽车产销大国有点不相符,那么在这块呢,我们也特意向我们的儿童产品,儿童座椅,目前在中国进行一些宣传,最主要是一些儿童座椅的安全知识方面,或者社会公益行的活动上面一些宣传和教育,这个也都和咱们天津中心搞的安全行展活动一起参与进来,那么将我们儿童座椅设计的最好的理念,以及产品它的人性化设计方面,拿到中国来,那么在中国,对中国的消费者进行一些宣传和教育,告诉他们如何去选择一款更方便、更安全,同时更人性化这样的一些儿童座椅。通过和咱们中心多年来在安全巡展活动,或者其他一些技术活动交流当中,我们觉得中国这块,其实技术上面,目前我们中国的主机场、供应商都在不断地努力,缩短和国外同样级别的差距,其实有的基本上已经走在同行并步开发的阶段。那么有一些呢,可能是更需要在我们国内的话,应该把人的安全意识,或者有的一些是法规方面的环境,今后需要更加地进行加强。

  因为刚才已经在座的好多嘉宾已经说了,其实交通事故当中,有好多因素都是人的因素造成的,而我们国内交通驾驶当中,这个人的行为可能让我们国外有一些来宾看了有一些目瞪口呆,其实就是在这块。所以今后也希望继续和天津中心搞的这样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当中,那我们如何来去把我们在国外的一些先进的经验,或者一些数据拿到中国来进行宣传,给这个消费者或者是我们整个社会,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这个我们也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谢谢!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