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峰会专题 >正文

孙国旺:国人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9日 21: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李洧):谢谢袁总,袁总片子确实比较精彩,而且提的这个问题也比较深刻,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确实是,我觉得引起了我们很多在安全领域的一些思考,对我们在以后的发展有很多启示。下面呢,有请一汽大众,是咱们孙主任,谈谈一汽大众在安全领域一些做法,你们自己的一些思路,因为一汽大众这些年奥迪品牌确实是已经成为我们中国的一个响当当的高档车的代表,看看您这儿在安全领域有一些什么具体的做法?

一汽大众孙国旺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国旺

  孙国旺:好,谢谢主持人!我就不说我们自己了,我说说今天的主题,十年道路安全这个主题和我们道路安全的主题。我觉得道路安全不只是我们整车厂和零部件厂的责任,我觉得是所有参与交通各方的共同责任,只有我们各方共同做出这件事情,我们这个道路交通的话,才能改善。我非常沉重,就是每年公布道路伤亡数据,我们中国都排在前边,我不相信是我们的车不安全,我觉得都是我们对交通的安全意识,大家还不够,有好多一些不良的交通习惯,这个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和呼吁的。刚才在这个片子里大家看到了,我们有多少人乘车的时候,不习惯系安全带,有多少个孩子在没有儿童座椅情况下来乘坐父母开的车,我们这样的实验特别特别多,这样对孩子是极其不负责任。今年联合国是2020有个十年的安全计划,其实也很巧,我们一汽大众公司也有一个2020战略,这个别的指标我都不说,但是我们其中有一项四个重要核心指标之一,就是我们做社会责任的典范,其中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要保证把我们的车做得最好、最安全,让用户使得放心。同时我们还有一个责任,我们要参加各种宣传,我们提高交通意识,道路安全的这种活动。我简单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的安全座椅,我们已经捐了三千多个儿童安全座椅,后面有好多家长这样的训练营,另外我们还做了一个驾驶训练营,做我们微薄的贡献,改善一下不良的习惯,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我们做了很多这方面的视频,我今天不在这儿放了,我就想呼吁大家,我们一起携起手来,把我们安全意识提高,只有大家安全了,我们的社会也就和谐了,好,谢谢!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