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启辰版“奇骏”11月上市 外形大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启辰作为增速最快的合资自主品牌,今年在新车型方面可谓动作频频,先后推出了R30和晨风共两款全新车型,并且随后发布了首款SUV的官方图片,但并未明确该车的上市时间。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表示:启辰R30在仅上市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获得该级别市场的销量冠军,下一款车型将在广州车展发布。时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杨嵩在今年初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启辰的首款SUV车型将在今年底正式上市。”这也印证了启辰首款SUV车型将在今年11月21日开幕广州车展期间上市。该车与老款奇骏同平台打造,但外观上更偏向于在现款奇骏基础上做出调整。

  今年1-9月份,启辰销量已经达到9万台左右,与去年全年10.5万辆相比,仅有一步之遥。面对持续火热的国内SUV市场的“诱惑”,启辰对旗下产品线也进行了新的布局,基于日产C平台打造的首款SUV将在下月上市,从而获取该细分市场一定的份额。

  启辰SUV的推出对进一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其产品序列将更加完善。细看启辰目前现有车型,会发现R30(A0级轿车)、D50(A级轿车)、R50X(跨界车)前脸造型均有着相似的设计风格,尤其是双横杠进气格栅。从启辰官方公布的首款SUV效果图来看,该车格栅也将采用双横杠式设计,从而形成家族式造型。

  作为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旗下车型与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均有着一定的“血缘关系”,如R50和D50均基于老款骐达打造,而R30则与玛驰同平台打造,首款SUV则是基于老款奇骏平台打造。不过,启辰SUV却并未沿用老款奇骏的外观造型,而是在全新奇骏的外观设计上进行了调整。

  从外观来看,启辰首款SUV整体轮廓与奇骏相同,但与奇骏最大的不同在其前脸部分。启辰SUV不仅采用了家族式的格栅设计,同时前大灯组也采用更加犀利的四边形格局;开口式下格栅与两侧雾灯紧密连接,整体性较强。

  启辰首款SUV侧身与奇骏相比并无太大区别,只是行李架轮毂部分有一些改变,不过启辰SUV的转向灯置于前翼子板上方;两车车尾部分也大体保持一致,不过启辰SUV的流线更加倾斜,尾灯组在奇骏基础上也做出了调整,雾灯以及保险杠部分则保持相同的风格。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