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斯柯达将推全新A0级车 对标宝马MINI(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不久前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斯柯达汽车发布了全新晶锐。这款“精品小车”是斯柯达继全新明锐之后,发布的第二款换代车型。对于这款全新的小型车,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在接受包括网通社在内的10余家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于这款精品小车的期望:“全新晶锐是我们在A0级车型上全新力作,与MINI竞争这是我们的目标,相比MINI车型晶锐的售价还不到前者的一半,较MINI车型我们同样拥有丰富的彩色车型和小巧的造型。”按照产品投放规划,全新晶锐将率先于11月在欧洲上市,随后在明年上海车展期间登陆中国亮相。

  这款全新的小型车,针对的消费人群也集中为时下年轻群体。经过全新的外形设计和车身比例调整,整车将更加备受瞩目。据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92·1731·1467mm,轴距为2470mm。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度高度进行了一定的缩减、宽度和轴距进行小幅的拓展,分别加长了91mm和5mm。这样的尺寸数据更是优于同级的经典MINI车型。

  在车身设计方面,全新一代晶锐也是斯柯达首款应用VisionC概念车设计理念的产品。全新的设计使得这款小车,更为硬朗鲜明。对此有斯柯达汽车全球技术研发高层表示:“凭借运动化的车身设计,全新晶锐看起来更加动感新潮,这将是斯柯达旗下最具情感张力的小车。”

  据了解,斯柯达全新一代晶锐是基于大众全新平台并应用MQB模块和技术打造,得益于这一平台轻量化技术的应用,车身整体重量降低了65公斤,入门级五门掀背版车型的车重仅为980公斤。随着整车质量的的大幅减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将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晶锐将提供1.0L、1.2T汽油发动机和1.4L、1.4T柴油发动机等四款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动力选择。针对中国市场,未来也将考虑推出搭载1.6L自然吸气的车型。据了解,1.0L三缸直喷引擎最大功率44kW;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此外1.4L直列三缸柴油引擎最大功率55kW;另一款1.4T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7kW。(网通社 2014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