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 夏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大空间舒适MPV推荐 大众夏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1日 15:54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大众夏朗

  指导价:28.56-42.30万元

  优势:动力充沛,全景天窗很不错

  缺憾:售价起点较高

  重点推荐:2013款 1.8TSI 标配型 欧V (28.56万元)

  ◆标准大众MPV形象

  如果从车头来看,夏朗与途安并没有多大区别,就像是放大了的途安车型,反正都是标准的大众脸。而从车身侧面来看,夏朗不仅车身更大,关键是还采用了双侧滑门设计,这是与途安最直接的区别。夏朗大气饱满没有问题,但整体上缺乏流线感受,给人感觉不是太时尚。

  ◆中规中矩的内饰

  夏朗作为大众旗下MPV,内饰也不能免俗,和其他车型一样,对称平整简洁的风格倒是容易给成熟人群留下好感。当然,夏朗内饰依然有其突出亮点,那就是中控台敷设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加上做工细致严谨,整体观感和手感都不错。另外,1夏朗双圆盘仪表与帕萨特、途安保持了高度一致,很难有什么激情,但白底黑字除开清晰,中央大尺寸电脑行车屏提供的信息比较丰富。

  ◆空间灵活宽敞

  夏朗作为中型MPV,整车尺寸达到了4854x1904x1740mm,轴距为2920mm。夏朗座椅布局与今天提到的车型都不同,采用2+3+2模式。第一排座椅与轿车一样设计,中央没有预留通道,而是提供了一个常规中央扶手。第二排座椅与第一排座椅一样,可以为我们提供宽敞头部空间,而腿部也有充分距离。第二排座椅为3个独立座椅设计,可以分别前后移动,不但提供了第三排进出保障,也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不同车内位置的调整便利。第三排能为2个成年人提供足够空间保障,只是头部没有多少余量了,而腿部可以和第二排乘客协商。正常7座状态下,夏朗为300升行李厢容积,如果放倒第三排甚至第二排座椅,可以扩展到2297升容积,空间灵活性与拓展表现都比较出色。

  ◆提供了1.8T和2.0T两种动力单元,均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夏朗最大亮点就是全系采用了涡轮增压动力,以我们推荐的1.8T车型为例,最大功率118kW/4500-6200,峰值扭矩250N.m/1500-4500rpm,除开动力充沛之外,加速表现也非常不错。6速DSG和国内同排量大众车型配备7速DSG相比,不仅改用了湿式离合器,同时可靠性进一步提升。夏朗底盘也值得肯定,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显然对于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较好的帮助。

  推荐车型理由:1.8TSI 标配型 欧V 作为入门车型,除了提供膝部气囊在内前后10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上坡辅助、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控制、后排侧遮阳帘之外,还提供了同价位同级别少见全景天窗,这不但提升了通风采光效果,更令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大众T-ROC小型SUV概念车2017年上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夏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