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骏 宝骏7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国杀19期 自主品牌经济家用MPV之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16:0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自主品牌经济家用MPV之争自主品牌经济家用MPV之争

  针对国内大多数家庭消费者而言,追求用车空间宽敞上已经达成比较一致的认识。而近几年来,随着汽车消费多元化理念的深入,许多人对MPV产生了浓厚兴趣,在与同级轿车差不多的价格上,MPV车型不但空间更为宽敞灵活多变,并且承载人数方面也有较大优势。当然,MPV也有很多级别分类,像奥德赛别克GL8这些大家熟悉的合资车型,这是属于偏向豪华商务一些的MPV车型,价格相对较高。而伴随自主品牌的崛起,一批经济实惠的MPV进入我们的视野,从而让一般工薪家庭也能够比较轻松的选择这类多功能车型。

车型 售价(万元)
宝骏730 1.5L
6.98-8.08万元
和悦RS 1.5L
7.38-7.78万元
普力马 1.6L
8.38-9.4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宝骏730 1.8L
8.18万元
和悦RS 1.8L
8.18-9.38万元
普力马 1.8L
10.98万元

  此次三国杀选择了宝骏730、和悦RS普力马做一番详细对比,也是出于经济和实用方面考虑的,因为7-10万元的价格区间,如果选择5-7座MPV的话,那么这三款车型是相当适合的。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宝骏730,它与和悦RS以及普力马不同,它刚刚投放市场,各方面充满了诱惑力。不过宝骏730全系只有手动挡车型,所以在价格上比较便宜,而和悦RS与普力马的高配车型都有自动挡车型,所以在价格上略贵。当然,和悦RS和普力马也有他们的长处,毕竟上市时间上已经先入为主,车型各方面对我们来说可能会更熟悉一些。接下来,我们就让这3款实惠家用MPV进行三国杀,看看到底哪款更适合你的选择。

  外观/内饰

  宝骏730前脸继承宝骏家族式设计风格,双横镀铬辐条配合黑色蜂窝式中网,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不但拥有很高的辨识度,造型方面更充满了年轻时尚的气质。尽管侧面和尾部一直是MPV外观设计的难点,但宝骏730采用巧妙的线条组合加上细节的讲究,依然打造了一副动感的姿态,从而很好的迎合了当下消费群体的审美水准。

  和悦RS家族式前脸的造型更加灵动且没有丝毫笨拙的感觉,大倾角的A柱让车身侧面线条更加流畅,这些都带来了符合潮流的时尚MPV视觉感受。现款和悦RS并未对车身主体进行调整,但大灯、尾灯、前进气格栅等细节处均有变化,从而比老款车型更加漂亮细致。同时,和悦RS这款车型曾经在2011年年度车评选中荣获“年度MPV”奖,其产品定位和实用性得到了广大网友和资深评委的认可。

  现款普力马前脸相比以往老款车型有了极大进步,进气格栅改为直瀑式设计,同时下进气口样式也进行了小幅度调整,整体上符合海马家族新特征。而车身侧面、车尾方面,现款普力马并没有多大变化,依然维持了时尚平稳的造型,而明年普力马也将迎来换代车型,届时自主MPV市场势必会引来新的竞争。限于MPV的车型限制,三车都尽可能在保障空间的前提下,对外观特别是车头进行了年轻时尚化的装扮,这符合这个级别MPV消费市场的审美要求。

  内饰方面,宝骏730采用了上深下浅的温馨内饰配色,整体风格大方简洁。中控台采用了标准对称式设计,加上仿桃木与钢琴烤漆装饰条的组合,细节感表现不错。8英寸中控液晶屏成为车内视觉焦点,不仅面积大,显示效果也非常细腻,提供了蓝牙、外接影音、可视倒车等日常用车功能。宝骏730双圆盘仪表比较常见,但黑底白字加上蓝色氛围灯拥有美观清晰的不错表现。另外,该车水温和油量仪表均采用了液晶显示,新颖的布局拥有年轻的用车气氛。

  和悦RS采用木纹装饰条搭配前卫立体的中控台,让整个车内相比老款变得焕然一新,符合这个时代的潮流。和悦RS1.8L手动或自动顶配都具备一块中控液晶电动屏,不但提供了导航、可视倒车、外接影音、蓝牙等功能,触摸反应也很快。

  现款普力马维持了盾型中控台的设计,各种功能分区清晰而简洁,但材质和装配工艺并不够精细,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提高。品字状三炮筒仪表是普力马车内最大亮点,镀铬加上幽蓝背景光,让驾驶者不会轻易感到乏味无趣。

外观内饰评分

宝骏730 和悦RS 普力马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新上市的宝骏730在外观上更为讲究时尚的定位,加上比较漂亮的内饰设计,总体给人感觉很年轻,充满了朝气。和悦RS经过了一些优化之后,让原本流畅的外形变得相当的耐看,细节的提升让原本比较沉闷的MPV变得较为灵动,活像一款大两厢车型。和悦RS内饰进步较大,从中庸全面进步到前卫,这对于MPV来说是一个好事,最少降低了车内沉闷感受。事实上,普力马的外观与内饰都谈不上多大的竞争优势,但胜在既保持了中规中矩的设计,也不时透露出一些符合潮流的外观以及内饰元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宝骏7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