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本田 艾力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大空间舒适MPV推荐 东风本田艾力绅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1日 15:54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东风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8.38-33.58万元

  优势:偏向商务用途,尺寸大空间宽敞

  缺憾:售价略高,配置不算丰富

  重点推荐:2012款 2.4L VTi豪华版 (28.68万元)

  ◆大气厚重的商务MPV造型

  尽管与新奥德赛一样属于本田旗下的MPV,但艾力绅除开拥有一个视觉层次效果不错的大面积镀铬前脸之外,其车身、车尾平直方正的线条轮廓无疑是为商务用车准备的。当然,作为家用而言,艾力绅显然是适合的,只是不如奥德赛符合时尚潮流而已。

  ◆内饰立体大方

  艾力绅比新奥德赛出道时间更早,采用了宽大平直的中控台设计,完全符合MPV的身份。另外,艾力绅的包围仪表台拥有更强的视觉层次感,这不但胜过多数对手,同时也比奥德赛拥有了更多商务气质。艾力绅三圆盘仪表不但错落有致,蓝白色仪表背景光也符合了多数人对于时尚和实用的双重理解。除开仪表速度仪表中间的圆盘提供一些常用行车信息,更多信息则转移到仪表右侧的彩色液晶屏。

  ◆车身尺寸大,座椅柔软厚实

  艾力绅整车尺寸为4935/1845/1805mm,轴距与新奥德赛一样为2900mm。从车身数据可以看出,艾力绅比新奥德赛更大,但除了轴距相同,车内座椅布局也是2+2+3的模式。艾力绅第一排座椅不但舒适宽敞,更提供了传统的整体式前排中央扶手,虽然第一排没有预留车内通道,但是提供了更多的车内储物格。

  艾力绅第二排也是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大幅度前后移动,从而打造VIP的空间感受。处于商务路线要求,艾力绅第二排座椅并不能水平移动,但中间通道较大,进入第三排非常便利。艾力绅第三排也能独立调整每个椅背角度,保持第二排合适位置下,第三排搭载3个成年人依然舒适。

  艾力绅的座椅柔软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放倒第二排座椅椅背,取掉头枕之后,能与第三排拼凑出舒适的两张沙发床。7坐状态下,艾力绅后备厢空间并不大,但第三排座椅前移之后,还能够提供较大行李厢空间。另外,艾力绅的第三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分别移动,在搭载5人或6人时,可以分别调整空位置为搭载行李做出空间让步。另外,艾力绅是标准电动侧滑门设计,不但车门开启面积大,同时也符合MPV的用途。

  ◆全系搭载2.4L发动机,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

  艾力绅全系搭载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本田i-VTEC进气技术,最大功率133kW/6800rpm,峰值扭矩202N.m/2500-5500rpm,日常用车完全足够了,匹配本田5速平行轴自动变速箱,平顺与加速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激情,也没有明显不足。另外,艾力绅底盘采用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挂结构,这对于舒适性亦有较多的贡献。

  推荐车型理由:2.4L VTi豪华版属于艾力绅的低配版本,配置方面不但拥有前排侧气囊、VSA车身稳定系统、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可视倒车、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之外,还提供了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等舒适功能,则符合多数国人的用车心态。

东风本田杰德竞争力分析

关注艾力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