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不疯狂不成魔之 四款小型SUV挑战老掌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2日 08:29  新浪汽车   字号:

终于抵达老掌沟

  一夜休整之后,迎着第二天的第一缕阳光我们正式进入了老掌沟,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将是前所未有的严酷挑战,所有人的心情大概都与我一样,对于未知带有些忐忑,但又充满期望。

1抵达老掌沟
1

  精心动魄的旅程正式开始。在沟里穿越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一滩软沙,而最先掉链子的果然是标致2008,我们一直认为把其称之为SUV有些勉为其难,其实它更像跨界车,尽管在山区公路上表现出了超人一筹的实力,但是长长的前悬导致的接近角较小,而4车中最小的140mm离地间隙,也在老掌沟的off-road上帮不了它任何忙。最终在一片松软的沙地上,只有前轮驱动的它最先陷了下去。

1
1
1

  反观另一辆两驱车福特翼搏,它之所以能够顺利冲出沙丘更多的底气则来自于比普通轿车高得多离地间隙,此外它还拥有4款车中最大的接近角,这些都足以支持它在野外森林里左冲右突,许多2008和创酷需要小心慢速通过的路段,翼搏则可以选择用速度冲过,所谓快走沙子慢走水,翼搏正是用速度才比避免了标致2008的囧境。

1

  另外两台四驱车创酷与昂科拉的表现基本一致,拥有四轮驱动系统的优势在这里已经能够充分表现出来了,无论是松软的砂石还是偶然的小土坡,它俩基本都能无视通过,多花出的两万块钱体现出应有的价值。但实话实说,昂科拉与创酷的四驱系统都不具备脱离交叉轴的能力,简单说四驱的它俩也不具备泥潭脱困的能力,因此真的遇到这类路况时,你需要做的同样是找条路助跑,然后踩足油门冲过去,而此时四驱的意义在于你比其它两个选手能有多50%的机会脱困。

1

  不过无论是创酷还是昂科拉,它俩都长着一副讨厌的大下巴,这直接导致了接近角过小,因此即便是有四轮驱动帮助,但它俩却我们不得不绕行很多障碍物,这点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大下巴的最下面一圈是软性材质的底边包围,而这一圈软边包围恰好能够起到标定参照物的作用,当它触地的时候也就代表着您的越野极限已到,同时又不会受到伤害,是个不错是设计。

正向通过性能测试

1
1
1
1

  当我们的车队刚进入老掌沟林场不久,便被路中间裸露出的石块所挡住,这块石头目测高度达到了15cm,正好借此机会测试一下这四台车的正向通过性。首当其冲的是领头车昂科拉,当它慢速向前的时候很快车头下侧的护板便于石头发生刮蹭,看来昂科拉在此项测试中是无法顺利通过的,接下来的创酷也就不用再试了,它俩的车身参数相同所以也无法通过,但目测创酷和昂科拉的离地间隙完全高过这块石头,哎!这对兄弟吃亏就吃亏在这硕大的前护板上。翼搏的测试最为轻松,几乎没有停车便径直穿过,23度的接近角搭配172mm的离地间隙使他从容面对此项测试。接下来是2008,它的测试也最为简单,因为它只是去合了张影,前护板就被石块结结实实的顶住了,2008测试结果就是倒车、绕道、继续前进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