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陈斌:80后及90后对新车周转的要求更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5日 16: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马晓威:陈总,平安银行的陈总也在场,我知道平安银行在以前消费信贷上,有过非常好的业绩。我们不管90后也好,还是80后也好,不光买车,买手机都在平安银行做消费信贷,而且利率并不低。刚才杨总说到中国人对信贷产品的消费观念,您是怎么看?您是乐观的看待新成长的一代,也会像美国人一样大手大脚的花钱,还是像老一辈一样,精打细算的算账。如果算账,我相信消费信贷一定会比融资租赁的产品会便宜。

  陈斌:我感谢给我这么一个发言的机会。作为平安银行,在汽车金融这块,汽车消费这块,在银行业当中开展比较早,目前积累的规模也是比较大的,业界当中也做出了一定的品牌。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刚才听到台上一些专家所言,确实在消费金融这块,尤其是在二手车的消费这块,目前来说还有很多外部的生态环境不是太匹配的情况。包括消费习惯等等方面。我们也在做二手车这方面的市场调研,总的感觉,如果把这种客户分类,一类是高端车这类客户,对换车的需求,两年三年甚至一年,希望有一辆新车这种玩车一族,这类群体比较少。还有一类是80后、90后,他们的消费习惯和70后、60后之前的消费习惯,已经在逐步改变。他们对新车,对车的周转要求更高,这块市场可以培育。但是还没有到一种爆发的状态,80后、90后也就这两三年具备了购车的能力。前面的资料也有介绍,车保有的时间到了一定的年度,换车的行为还没有出现。所以80后、90后,我相信在未来两三年,对二手车的需求,金融产品的需求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长。现在二手车金融产品一个关键的因素,其实并不在于价格,而在于给金融机构能够提供的安全保障方面还有很大的缺陷。

  马晓威:我们这一环节的时间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在台上的探讨,也感谢各位来宾参与我们的议题,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