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5款自主涡轮增压车型推荐 东南V5菱致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7日 16:00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东南V5菱致

  推荐车型:1.5手动智控型

  官方售价:10.08万元

  拥有三菱基因的东南汽车历来将运动作为品牌核心价值,良好的操控、充沛的动力和平易近人的售价给人留下良好印象。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V5菱致是对运动性最充分的诠释,定位在V3菱悦和三菱翼神之间。

  代号4A91T的这台1.5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源自三菱,在技术上不如比亚迪的BYD476ZQA先进和复杂,除了涡轮增系统外,配备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采用对油品和机械部件要求更低的多点电喷系统。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50 ps和200 Nm,对应转速分别为5500 rpm和2500 rpm,动力数据相比同排量的竞争对手而言处于中等水平。

  由于涡轮起动转速和峰扭对应转速偏高,当需要调动扭矩支持加速时常常需要降挡,当转速冲过2000 rpm后的扭矩输出对于一辆紧凑级家用车而言还是比较充沛的。东南提供了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CVT无级变速箱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相配,若想充分榨取这台增压发动机的扭矩我们推荐大家选择手动版本,从油耗成绩看手动版的优势也比较明显。V5菱致采用了麦弗逊前悬配搭多连杆后悬,相比竞争对手的非独立后悬在规格上更具优势。

  V5菱致的外形和内饰设计都具有良好的层次感和运动感,例如车尾的镀铬排气和车内的三幅式方向盘。空间虽然不是V5菱致的重点,前后排空间谈不上宽敞,处于同价位的平均水平。行李箱空间马马虎虎,复杂的多连杆后悬侵占了部分载物空间,但后排座椅靠背能够向前翻倒,以满足不时之需。

  共有三款V5菱致1.5T配备手动变速箱,分别是锐控、趣控和智控,三款车的差价分别为四千和1.5万元,我们推荐大家选择智控型。趣控型配备了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倒车雷达等比较实用的配置。作为手动顶配的智控型增添了无匙进入和起动系统、前排侧气囊多功能方向盘、SEMI多媒体交互系统、可视倒车、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

[胖哥试车]第38期 比亚迪速锐VS东南v5菱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V5菱致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