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数字化营销能量化消费者决策过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1: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Elgie Patterson Bright:数字化营销能量化消费者决策过程

  Elgie Patterson Bright:非常感谢主办方让我容幸有此机会参与论坛当中,来到美丽的城市,来与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我是来自一个大学,我想说我的讲话会有一个测试,但是我觉得我不想让大家有这个压力,所以我不会这样做。在我们数字营销时代,我们的车企,还有我们营销商,想要提高他们销售量的话,就需要去分析我们的消费者决策过程,我们学校也做了一些研究,大多数的汽车购买者他们在购买决策的时候,都是基于他们的需求而不是他们的欲望。他们可能有他们一些欲望和想法,但是更多基于需求,比如一个新工作,换到一个新的地方等等。我们的数字营销能支持我们的决策过程,他要去分析我们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我们的这些网站,还有这些数字化的设备。如果我们有一个合理的营销方式的话,我们都可以成为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比如你是一个球迷,你在看一场球赛,看美国MBA比赛,你有一些传统的广告。如果大家去溜狗,或者扔垃圾的话,可能错过了这些广告。如果我们再用数字营销方式的话,数字营销会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现在每个人都是一个联通的社会的一部分,我们都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如果我们的经销商做好了数字营销的话,就能参与到购买决策当中。我们二十年前购车的方式与我们现在购车方式是不一样的,之前我们去经销商那里去获得信息,但是现在我们信息获取研究基本上都是在网络上进行。他们来到经销商4S店的时候,他们已经基本上做好决策了。至少在中国市场是这样的,我相信在欧洲和亚洲市场这个趋势也会越来越明显。我们的经销商必须去迎接这个新的技术和时代。我跟我们大学的学生也说,我想说我们的消费习惯已经不一样了,比如我们会去附近的商店,去观察商店里面的消费者,我会发现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移动的设备。那么美国我们经销商也很好的去迎接了这一种变化。

  第二点我想说的是我们数字化营销能够量化我们消费者决策过程,你会看有多少人在浏览你的经销商的网站,有多少人在进行网上的交流,有多少人在寻找我们的服务的一些优惠券,有多少人用我们的手机、平板电脑来浏览我们的网页。至于之前的传统媒体,比如说电视、广播、报纸这种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它们很难量化这种浏览量。所以数字营销的话,我们能很好的实现这种量化。如果经销商能更好的去接受这种趋势的话,就能更好的出售他们的产品,非常感谢。

  主持人刘小勇:非常感谢Elgie Patterson Bright先生,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了解,和对消费者行为方式的分析。了解消费者其实是很难的,有时候自以为了解,但是其实我们是不了解,等到他消费的决策做出来之后,不符合你的预期,我们才发现真的是不了解。数字化营销可能就是在这一方面能够切切实实帮助我们非常精准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第一个环节,六位嘉宾每个人亮出他们的观点,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