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李晓非:数字营销将延伸到后期使用过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1: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李晓非:数字营销将延伸到后期客户使用过程

  李晓非:各位嘉宾好,我是广汽菲亚特的李晓非。谈数字营销有这么一个机会,我是觉得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昨天我们跟重庆时报有过一个会议,在这个会上我听到一个新的概念,我想跟数字营销也是有直接的联系的。因为我们在数字营销不管是什么样的营销,我们的沟通对象是我们的客户,怎么能够使我们的产品或者我们的产品或是服务的优势,能够让客户认知、了解,甚至接受,最后去买你的产品,这是营销的概念要做的工作。利用数字营销这种方式就应该了解客户是怎么样在数字的世界当中游走的。

  昨天沈老师讲了一个概念,我是很受启发的。这个概念是什么呢?不光我们在座的各位,还是我们的客户,他们都处在一种叫“宅”或者是“飘”这样的生活状态中,,不管宅在家里,飘在外地,在工作,他们都离不开数字化的沟通,这种通讯的工具,甚至所有的媒体影响力在数字媒体上,对他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是我对数字营销在昨天一个短短的讨论当中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

  广汽菲亚特刚刚成立,去年9月份才上市第一款车,从产品的品牌的知名度上,或者说产品本身在市场上的影响上,现在还不如像我们更强大的这些品牌,现在在市场上做的这么强,这么好。我们也在逐渐的尝试,菲亚特的品牌到底代表了是什么?我9月份上市之后了解了这个产品,了解了这个品牌,开始关注它,11月份我才加入广汽菲亚特。我进去以后,我看到广汽菲亚特代表的是人生如此美丽,但是我没有看到汉字,我看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文字。后来人家告诉我,这叫生活如此美丽(意大利语),看到这个东西,我在想真正消费者了解菲亚特的品牌,是代表了人生如此美丽?或者生活如此美丽(意大利语)吗?怎么样把这种品牌通过我的产品,通过我的售后服务给客户有这样一个感受。那这个不是我简单的做广告宣传能够做到的。即使做广告宣传,让客户了解我这个产品,了解我这样一个品牌,可能更多的是客户的感受。通过网络可以最直接的去和客户进行沟通。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在这样一个思想上,我们在试图的把菲亚特500有一款小车,大家不是特别了解。但是这款车是最代表意大利的文化,意大利的设计经典的这么一个产品,在通过我们的淘宝网做了一次宣传,而且卖出去两百多台车,宣传意义大于销出去的量的意义。现在也在通过电商这种形式,和天猫电商方面做合作和讨论。但是这些东西都是客户比较感性的,前端的,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数字营销不仅仅是这些,在我的理解数字营销有更多我们客户之间的呵护。从前期客户对产品什么样的认知,他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再通过网络上,通过各种数字渠道,可以得到客户对你的产品的评价,帮助你去改进。客户对于竞品的评价,帮助你去分析竞品和你之间的优势劣势在哪里,你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络去找到我们客户的线索,你可以设计很多的方式,通过这种数字化的技术,来找到客户的线索。同时你可以利用所谓CRM的方式,来呵护前端的客户,我现有的客户及我们保有的这些客户。能够长久的维护好我们客户的关系。这个我认为是真正数字营销在整个汽车行业当中一个充分的利用,使汽车消费者更好的了解我们品牌,了解到我们的产品,每一个生产厂家都有不同的产品,面对着不同的客户,那这些客户在媒体当中,在数字营销环境当中,他处在什么样的地位上?还是需要我们有很多的研究。能够使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品牌更好的吸引我们不同层次的消费者,这是我一些感想,谢谢。

  主持人刘小勇:李总讲话对于数字化营销的理解,不单是数字化营销对前端用户的一些告知,而且会延伸到后期对整个客户使用过程中的呵护,这个理解还是非常到位的。下一位嘉宾请汽车之家秦总做主题发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