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罗欢:数字营销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1: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罗欢:数字营销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

  罗欢:大家好,我是科思世通广告公司我叫罗欢。今天很容幸跟各位专家一起探讨汽车行业的数字营销之道。其实中国的汽车的数字营销应该说追述历史始于1999年。1999年中国第一个汽车互联网广告开始发布了,科思世通非常有幸成为其中的帮助者,同时开启了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互联网的营销的市场。从1999年到2004年,基本上汽车企业把互联网当成一个广告发布平台,在上面做一些广告。这个时候基本上是作为整体广告预算当中一个配角出现。从2004年开始一直到2007年,这个时候基本上把互联网它的广告作用和公关作用进行了整合,把媒体的特性基本上发挥了一个很大的作用。

  从2008年开始我觉得整个中国的汽车行业的数字营销真正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当然跟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也是息息相关的。正如刚才秦总所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和互联网发展几乎是同步的。在2008年首当其冲是汽车垂直媒体,开始成为影响网民购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主角出现。汽车之家也是在这当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我想秦总一定深有感触。同时包括SNS,社会化媒体,微博,这些开始蓬勃涌现,包括视频网站,包括精准广告,包括移动互联网。为什么移动互联网在2008年开始,这跟一个事件有很大相关性。2008年iphone第一代手机出现在我们面前,这时候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APP,知道什么叫做智能互动,知道什么叫做移动互联网。真正的把移动互联网走近了不仅仅是我们用户手中,也是走入了我们在做汽车行业整合营销当中,慢慢成为主角的一部分。

  在2011年我的整个汽车行业的数字营销发展进入到一个不同的阶段,这是什么阶段?由内而外,由内部资源到外部资源进行充分整合的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有三个核心特点,第一个是要建立更为精准的互动营销的体系,简单说把精准的信息精准的传递到精准的用户的范围内。如何做到三个精准,有大量工作需要做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整合CRM系统大数据平台,这就包括了用户的体验,包括了用户信息的分析整理,以及包括了用户购车机会的一些挖掘。这是在数据平台下我们可以做很多工作。第三个就是更加系统化监测手段和监控体系。从广告投放开始,一直到我们把每辆车销售出去,这中间这么长的过程,在之前是基本无法打通看整个数据的流向的。从2007年有一些汽车企业 已经比较前瞻性的开始建立,并且到现在基本实现了全流程的打通。从广告投放一直到我们卖出去的车,中间整个流程是可以被数据所监控,并且做分析的。这个我觉得对我们整体的投入的效率,投入产出比有了一个很好的倍输。

  通过这三点整个汽车行业进入真正的把数字化不仅仅是营的阶段,就是在传播的阶段,而且在销的阶段,内部资源整合,销售体系上真正实现了数字化营销。这种营销在未来是整个汽车数字化营销新的战场上面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1994年开始实际上美国陆军开始了数字化作战体系的建立,包括数字化的装备,以及数字化的信息管理,包括数字化的指挥。实际上我觉得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或者汽车行业也在打一场数字营销之战。未来的数字营销之战到底如何去发展?其实有赖于我们今天的各位嘉宾、媒体,以及包括我们共同的去探讨,共同的去放眼未来,谢谢。

  主持人刘小勇:非常感谢罗总,刚才从广告角度给我们阐述了现在传播要做到个精准,精准的信息,精准的传播和精准的用户。其实在数字化营销的时代,我想广告它的功能和它的表达方式同时也会发生变革,革命性的变化。在整个企业营销过程中,它的功能和职责也会得到很大的拓展。我们欢迎来自美国的Elgie Patterson Bright给我们做主题发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