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秦致:媒体互动价值在于唤起潜在客户注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1: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秦致:媒体互动价值在于唤起潜在客户注意

  秦致:各位嘉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中午好,第一个先感谢我们的主办方,给汽车之家,还有我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对于汽车市场的理解。我前两天看一个电影,叫《全面回忆》。刚才想2050年,两千一百年会不会没有汽车了,我想未来世界有更多的车,但是不用汽油了,对于侯总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今天主要讲三点,第一点基于我们自己汽车之家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基于这个市场的中国特色我们认为它带来的一些变化。第二个我讲一下我们对数字化营销的一些理解。第三个从汽车之家自己过去这几年发展,和现在的现状,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眼里看未来的互联网它的发展。

  先讲第一点,中国的市场尤其汽车市场跟全世界所有国家都不一样,我们是唯一的一个在过去的十五年,汽车市场和互联网市场是同步发展的。也国家汽车市场跟互联网市场在中国是基本上同一天生的,而且也是同一段时间里面发展壮大的,这是很大的假设,这个假设导致了中国市场跟全世界很多国家都不一样。这个体现在我们新车上,我个人也认为也会体验在中国二手车市场上。这个变化导致什么结果呢?导致了两个非常重要的结果,第一个中国的汽车消费者都是网民,或者说基本上都是网民,互联网成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接触获取汽车相关的信息,最重要的一个渠道。

  而且因为互联网这几年的发展非常的好,所以对于中国在过去十几年变成网民这些主流的消费者来讲,互联网几乎是它唯一的获取信息的渠道。同样的,对于我们的厂商也好,对于我们4S店也好,基于互联网的数字化营销也变成了企业在营销环节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毕竟在中国大部分的合资厂商,其实是原来拥有品牌的。所以谈不上跟这边这几位有一些自主品牌建立是不一样的,他们在中国并不需要建立品牌,更多传播已有品牌。我们本土品牌还有一个建立品牌的需要。基于互联网,将来基于移动互联网数字化营销策略对于每个厂商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且随着时间的发展,互联网除了它的媒体属性之外,越来越多体现出它的渠道的属性。也就是我们厂商和我们经销商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进行销售的,或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来搜集销售线索,最后达到自己的销售转化,这是我们第一个对中国市场特色的理解,和我们认为这个特色带来的两个跟其他国家的市场最显著的不同。

  第二个我们讲一下自己对于数字化营销的理解,我觉得一个互联网的企业,像诸位都把我们叫成媒体。我们觉得互联网的媒体应该有四个价值。哪四个价值呢?第一个我们经常叫媒体价值,这个媒体更多是宅的价值,是我写,你看,或者我说、你听。专业化的内容产生的媒体价值。第二个价值是互动的价值,也就是社会化媒体产生的价值,UGC的内容。用户写、用户说、用户听。为什么?因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越来越多的车主,已经有了很多的操控车的经验,所以现在很多潜在的车主,或者消费者他更多的是希望听到真实车主的声音,因为这些真实车主有过相当长的拥有车的经验。从我们汽车之家来看,可以看到用户生产的内容越来越多人看,基于用户的对于产品和对于服务的口碑,这样的内容也是越来越多的受到潜在的消费者的关注,这是一个互动的价值。

  第三个,我认为汽车的互联网媒体具有一个渠道的价值。也就是说我可以帮助汽车的厂商或者经销商直接产生销售线索,而导致销售。

  最后一个是我们数据分析的价值,因为互联网媒体最大的好处,所有的用户行为都可以被记录下来,而且这种记录是可以做事后进行大量的分析。这一点上,我们自己理解基于大数据和精准是两个意思。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跟精准反义词,精准可以判断这个用户是不是还有一个月就要在我留下销售线索,或者去4S店,可以看过去三个月访问论坛的时间,已经到达三百秒每次,我知道他基本上就是这样了。而大数据更多基于用户的行为,用户车型比对上行为,用户拿A款车把B款比了C和D车,又把CD去掉了,加了E和F,所有的行为都是用户的行为,对厂商可以起到帮助。

  汽车之家觉得未来怎么样,我们自己眼里的汽车之家是三个汽车之家,第一个中国最大的专业化汽车媒体,第二个也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媒体,但是是一个以中国的汽车论坛形式存在,汽车之家论坛。第三个应该是中国第三大汽车媒体,是汽车之家移动互联网的服务。它通过APP、通过我们汽车之家网址都可以访问。在我们眼里看我们未来会有两个巨大的变化,汽车之家大概一个月覆盖了八千万用户,基本上可以理解成40%是我们的专业的媒体,40%用户主要看的是论坛,还有20%用户主要在移动互联网上,当然这实际上有重叠的。

  在现实中其实我们看到第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增长越来越快,移动互联网用户群所关注的内容,所喜欢消费这个内容的方式跟PC越来越不一样,这对于我们本身的运营也产生了挑战。拿企业为例,专门有一个UB移动互联网,现在全公司移动互联网化,每个部门都把移动互联网作为他部门最重要的KPI,这是第一位的。第二位才是PC互联网的KPI,这是移动互联网。

  第二个用户产生的内容,其实现在中国的互联网网民增速已经放慢了。在我们网站上看用户产生内容速度和更多的用户消费这些UGC的速度是非常非常高的。所以让我们意识到再过未来五年、十年,专业编辑内容看的人越来越少,专业编辑的能力是什么,比别的客户早知道一些事情,能看到更多的车,能看得更宽一些。但就某一款车它的深度,和对车的理解,可能没有办法跟大部分的用户去比,而且很多用户如果经常上汽车之家论坛,很多用户写的文章,拍的图片完全不比专业编辑差。

  最后我再总结刚才讲的三点,第一点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有它巨大的特色,它会影响到新车消费,也会对二手车消费有一个巨大的影响。第二个我们自己数字化营销的理解,第三个从我们眼里看未来方向UGC越来越多,第二个移动互联网越来越重要,谢谢大家。

  主持人刘小勇:非常感谢秦总,汽车之家是国内领先的垂直网站,刚才秦总把我们媒体的四大功能,或者媒体的价值总结了四条。传统的媒体价值好象是第一条,现在已经延伸到四条,我觉得在数字化时代,媒体功能的延伸可以为我们车企做更多的事情。欢迎罗欢罗总给我们发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