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 GT-8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重整旗鼓的日系车 2013即将上市新车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4日 16:59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丰田GT-86

  上市时间: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

  期待指数:★★★★★

 

  丰田GT-86由丰田和斯巴鲁一同研发,其中斯巴鲁版为BRZ。这是丰田的一次转变,这也意味着它将被赋予更多的驾驶激情,而不再是一个代步工具。动力总成和驾驶位置尽量放低,且尽可能达到最佳的前后平衡,53:47的前后配重比,对于这种尺寸的跑车来说实属不易。

丰田GT-86丰田GT-86

  外观上,相比之前N多版的FT概念车,量产版的GT-86抚平了夸张的曲线和锋利的棱线,大嘴小了一号,车灯也柔和了许多,但整体依然维持了之前的比例,使之看起来任然动感十足。轮拱上方进气口的棱线一直延伸到C柱,形成了一个硬朗的车肩,而在进气口后方还镶嵌了一个象形的水平对置活塞的LOGO,代表着该车特殊的动力总成。

丰田GT-86丰田GT-86

  红白配的巨大尾灯实在太煞风景,取自卡罗拉 的门把手也难以讨得人们的欢心。占据了大半个保险杠的黑色扩散器,以及尺寸不小的双排气尾管,其性能丝毫不敢让人小视。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GT86并没有照片中那么强壮,车身长度为4240mm,高度为1285mm,轴距为2570mm,成为了目前丰田旗下尺寸最小的四座跑车。而车身方面,轻量化材料的大量应用,也使新车的体重达到了1180kg 。

丰田GT-86丰田GT-86

  内饰中,GT86没有在形态上进行过多的矫揉造作。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虽然很难吸引人们的目光,但实际上仅有365mm的直径,使其成为丰田有史以来最小的方向盘。而材质上也采用了摩擦力上佳的鹿皮,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最佳的转向性能和路面反馈。

  动力方面,GT-86使用来自斯巴鲁的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但丰田版车型加入了自己的D-4S直喷技术。D-4S的核心是每缸有两个喷油嘴,分别位于汽缸与进气歧管内,在引擎处于中低负荷时双喷油嘴同时运作,增加混合比。而高负荷运转时,喷油的工作就完全交给缸内喷油嘴,以增加转速。

关注GT-86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刘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