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桑塔纳德国“重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5日 07:08   京华时报  魏学珍 字号:

  在经历29年的传奇销售之后,上海大众旗下的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宣告退役。上周,在德国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全新一代桑塔纳进行全球首发。此次发布的新车计划在12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上海大众将借助该车重新塑造桑塔纳品牌。

  29年前导入中国市场的桑塔纳汽车是首款进行国产的德系车型。上海大众表示该车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接近400万辆。由于这款单一的车型销售时长已经覆盖六代车型的年限,因此上海大众此次重塑桑塔纳是采用了彻底的更新。

  新一代桑塔纳不仅基于全新的平台打造,而且在动力、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相比老款桑塔纳,全新桑塔纳的车身略小,其车身尺寸为4473/1706/1469毫米,但轴距在老款桑塔纳2548毫米的基础上进行了55毫米的加长,达到2603毫米。与一汽-大众新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享新POLO的PQ25平台。

  新桑塔纳还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遵从纯粹的设计理念,采用双幅进气格栅设计和两体式的尾灯造型,其中上格栅与两个前大灯融为一体,在视觉上增加了前脸的宽度

  大众汽车高层表示,全新桑塔纳在动力上将匹配最新的EA211系列1.4L以及1.6L发动机。 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 相关新闻

  与合资品牌紧凑级家轿竞争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全新一代的桑塔纳是上海大众的新入门车型,在定位上要低于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由于新车是为了替代老款桑塔纳的市场地位,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其价格区间应该在8万-12万元之间,未来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合资品牌的紧凑级家用轿车。

  该级别的竞争车型既包括同品牌和同属于PQ25的新捷达,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未来将国产的Rapid(配置 图库 口碑),也包括北京现代悦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别克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汽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日产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品牌产品。

  上海大众表示,虽然此次“重生”的桑塔纳采取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品牌名称,并将继承相同的市场定位,但由于新车是一款基于大众PQ25改进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因此新桑塔纳已经和老“普桑”之间基本没有任何关系了。

  目前在售的老款桑塔纳是上海大众从巴西大众引进的第一款产品,其原型为第二代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帕萨特已经更新到了第七代产品。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