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长城哈弗M4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专注造车 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8: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5月19日,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将在保定总部举办。继去年首届之后,长城再次拿出自己的过硬科技成果,用“真枪实弹”来诠释“专注”的力量。

  本次科技节历时9天,主题为“科技·长城”,规模较去年有更大提升,长城近年来的科技研发成果悉数参展,展品达到280余件,涵盖动力总成、新能源、材料、电器、底盘、整车性能、内外饰、装备、生产、工艺、销售和展品互动12个版块,每个版块都有亮点展品。引人注目的有6MT变速器、电池管理系统、1.0L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等,均为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在北京车展备受关注的哈弗E(配置 图库 口碑)、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等也再次展出。

  期间有河北省市领导、行业专家、媒体记者、员工家属等3万多人齐聚长城,共同见证这场科技盛典。为表彰科技人才,期间还举办表彰大会,颁发2012年长城汽车科技进步奖、优秀人才奖、优秀团队奖等9个奖项。

  技术论坛的举办将科技节推向另一个高潮,长城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共49名专家做专题汇报,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博世公司、CODA公司、大陆集团等高等院校和国际零部件公司的技术专家齐聚保定。论坛涉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工艺、动力总成、底盘、内外饰、电子电器、装备、电控、安全、NVH、可靠性等方面。届时,技术人员将接触行业最新技术动向。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共展出发动机6款,其中三款已经量产,并已搭载于长城不同车型,包括用户熟知的绿静2.0柴油机、2.0T汽油机和1.5T汽油机。另外三款为1.0L增压发动机、3.0L直喷增压发动机、1.3L直喷增压发动机,均为在研产品,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变速器方面展出5款,如CM51、CM52,这两款变速器采用目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6速手动变速器技术,可分别搭载柴、汽油机型。此外,5MT、5AMT、4AT三款变速器也会展出。

  在一直低调对外的新能源方面,长城也不负重望拿出潜心成果,如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集成了电芯、散热系统及信号采集系统的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汽车行人声音提示系统等新能源技术等,集中展示了长城“跟随”策略下的研发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外饰、新材料等方面的展品,足以显示长城一直在专注造好车所下的努力。诸如隔音棉、底护板、备胎仓等一些用户无法直接感受的细节之处,长城也毫不含糊,均采用行业领先水平的材料,让参观后的观众真正感受到长城造高品质车的内涵和诚意。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城科技节规模比去年有更大提升,除了展品和参展人数增加以外,技术专家、论坛规格等方面也更显专业。近几年长城一直致力于科技研发,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目的就是为了掌握核心技术,更广泛的参与国际竞争。“专注专业专家”这三个词,也许并不响亮,但若想落到实处,也着实需要下一番功夫,长城所追求的是从专注造车到专业造车再到专家造车,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是长城对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的新思路。

  今年1季度财报公布后,长城汽车净利润10.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94%。营业收入87.31亿元,同比增长25.57%,成为为数不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的企业。长城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聚焦战略的优势,长城将有限精力投入到有限品类,目的是将产品做窄、做深。长城会始终秉承聚焦战略,坚持“专注专业专家”的品牌理念,一切以客户满意为中心,立足于现有SUV皮卡及A级轿车,进一步聚焦SUV品类,将哈弗打造成为全球经济型SUV的领导品牌。并且通过利用专业的技术和人才,为之提供专业化产品和服务,最大化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使消费者获得最大的利益。

(编辑:刘婧)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