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广汽菲亚特菲翔下线专题 >正文

广菲新品撬动车市 菲翔今年目标2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10:18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菲亚特在华复兴终于临近决战的时刻。在上周的北京车展上,广汽菲亚特宣布首款国产中级车C-Medium命名为“Viaggio菲翔”,将于今年6月底下线,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销售。这款被意大利人称为“梦想之车”的战略产品,将是菲亚特品牌重新角逐中国市场的重要里程碑。

  菲亚特在华“第二春”面临怎样的机遇和风险?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蒋平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广汽菲亚特将通过革新性的产品撬动目前已经成型的中国市场。

  “梦想之车”9月上市

  “在两年的时间内,广汽菲亚特建好了工厂,我们对这个时间决不妥协。”北京车展上,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说,将从时间、品质和成本等“三个决不妥协”,实现菲亚特回归中国市场。

  对于菲亚特来说,现在时间到了。

  传承意式设计灵感的造型,将是菲翔的一大亮点。菲翔由位于都灵的菲亚特设计中心打造,前脸带有明确的菲亚特品牌特征,而从发动机罩上隐约可以感受到同集团豪车玛莎拉蒂的影子。设计师大量采用圆润的流体曲线,比例控制恰到好处,最好看的角度在侧面,被延伸的C柱,形成了优美的侧面轮廓,透露出轿跑般的动感。据介绍,由于设计和平台的原因,菲亚特Viaggio菲翔呈现出一种介乎于紧凑车和中级车之间的特殊韵味,这成为该车型区别于同级别车的一个显著特征。

  “这是一款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蒋平说。当初在决定第一款车型时,广菲不惜推翻原定领雅的计划,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一款新车。菲翔有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大空间。它的车长为4679mm、宽1850mm、轴距更达到2708mm。

  菲翔的另一个竞争力将是动力革新。菲翔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全系标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据介绍,它搭载的是一台1.4升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20马力-150马力的峰值功率,动力可以跟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敌,在燃油经济性和维护成本的表现上也毫不逊色。跟菲亚特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档的是由菲亚特动力科技研发中心开发的最新6速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或菲亚特5速手动变速器

  菲翔今年销售目标2万辆

  “我们想通过产品的重新设计进一步撬动目前已经成形的中国市场。”蒋平说。“已经成形的市场”这个判断,显示广汽菲亚特对菲亚特品牌东山再起面临的挑战,有着足够清醒的认知。蒋平表示,“随着城镇化的进展,汽车需求还是有增长空间,广汽菲亚特首先要在自己体系做好,推出能够扩大消费者选择范围的产品。”

  在渠道建设上,目前广汽菲亚特在全国也已开拓了91家经销商,预计到菲翔上市前将达到100家,到年底希望增加到150家。去年广菲曾成功实施了一次博悦召回,渠道的服务体系经受了考验。

  “菲翔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到2万辆。”蒋平表示,“广汽菲亚特将按照原定计划,每年投放一款新产品,到2015年达到25万辆的产销规模。”

  从进口SUV菲跃到国产车菲翔,广汽菲亚特体现出的产品研发趋势将是,深入融合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的基因。蒋平认为,菲亚特已经实现对克莱斯勒的控股,联盟提升了平台开发效率,并能够共享一些技术,这也是国际汽车研发的常见做法。对于克莱斯勒品牌是否也将在广汽菲亚特投产的问题,他表示,克莱斯勒未来是否国产,取决于市场的需求,广菲目前还是专注于菲亚特品牌。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