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广汽菲亚特菲翔下线专题 >正文

广汽菲亚特Viaggio菲翔:精湛中级车完美新标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广汽菲亚特首款全新国产车型

    世界级工厂标准打造

    阿尔法罗密欧和道奇基因

    时尚设计奏响动感音符

    先进科技点燃驾驶的激情

  首次呈献给中国媒体和消费者的全新中级轿车菲亚特Viaggio菲翔无疑是本届北京车展上最耀眼的车型之一。这辆命名为“菲亚特Viaggio菲翔”的中级轿车无疑是本届车展上最引人关注的亮点之一。“Viaggio”,意大利语中意为“旅程”,象征着连接中国与意大利的文化之旅,传承两国间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共鸣;而“菲翔”,则贴切地再次印证了菲亚特品牌“人生如此美丽”的意义,象征着菲亚特品牌所标示的美丽人生之旅由此启程,人生梦想展开飞翔的翅膀——美丽人生尽情绽放。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领导合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领导合

  时尚设计

  众所周知,意大利一直以动感迷人又热情奔放的设计语言而闻名全球。秉承了意式设计的灵感,菲亚特Viaggio菲翔致力于将现代的时尚元素与永世流传的经典音符和谐演绎,为整个车身增添了意式激情的传奇血液。

  由位于都灵的菲亚特设计中心打造,菲亚特Viaggio菲翔将现代的时尚元素与行云流水的流畅身形完美结合,为世人呈现出一款卓越的时尚动感座驾。它的头部设计带有明确的菲亚特品牌特征,精致的带LED导光带尾灯组彰显高品质形象。

  菲亚特Viaggio菲翔的内饰和外部设计极具品位,彰显清晰可辨的亚平宁风范。设计师大量采用圆润的流体曲线,比例控制恰到好处。车身尺寸沿袭了生产平台“更低、更宽、更长”的宗旨,着眼于打造一部世界级的、卓尔不凡的紧凑型座驾。由于设计和平台的原因,菲亚特Viaggio菲翔呈现出一种介乎于紧凑车和中级车之间的特殊韵味,这成为该车型区别于同级别车的一个显著特征。凭借较长的车身和最宽的轮距,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菲亚特Viaggio菲翔拥有梦幻比例。舒展的车身流淌着自由的动感。这些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设计元素,不仅足以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立刻牢牢抓住人们的视线,更传递着菲亚特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梦想新境界。

  菲亚特Viaggio菲翔的设计师对C柱进行延伸,形成了优美的侧面轮廓,菲亚特标志性的前脸确保了品牌血统的经典传承。从里到外,菲亚特Viaggio菲翔荟萃了一部豪华车才有的关键元素:大量镀铬细节的运用,赋予菲亚特Viaggio菲翔极富冲击力的视觉观感;先进的照明技术更令其从竞争激烈的中级车细分市场里脱颖而出;车头外形漂亮的卤素射灯和独特的LED尾灯,彰显其傲视同侪的卓越品质。

  菲亚特Viaggio菲翔的内饰设计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原则,独特的“浮岛边框”把仪表板和中控台融为一体,使内饰更显与众不同。内饰中没有塑料薄膜、仿桃木和仿金属件。仪表盘的设计简洁经典(特点是触感柔软的高品质表面),在高雅温馨的双色调(黑色/米色)车厢里展现漂亮的触觉纹理。诸多高品质材料的运用不仅给人视觉享受,更带来柔软的触感。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细节和亮银元素提高了明亮感,并给雅致的仪表板带来一缕高科技的韵味。顶级版本配备8.4英寸触摸屏的导航娱乐系统,更为菲亚特Viaggio菲翔相较于同级车的高科技配置上拔得头筹。

  先进科技

  集先进技术、时尚设计和精湛工艺于一身,车长4679mm、宽1850mm、轴距长达2708mm的菲亚特Viaggio菲翔,完美树立了精湛中级车新标杆,竞争对手直指中国汽车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阵营。

  四门五座的菲亚特Viaggio菲翔采用CUSW平台(Compact US Wide)。CUSW平台由阿尔法罗密欧旗下最受欢迎的掀背运动轿车Giulietta发展而来,并成功运用于刚刚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全新道奇Dart。在这个框架下,意大利和美国车企得以共享技术和部件,并在生产和设计领域得到充分的实践。

  基于CUSW平台,菲亚特Viaggio菲翔旨在为驾乘者打造首屈一指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并在整车研发过程中始终坚持世界级工厂标准,最终打造出一款拥有卓越的驾驶体验、优异的安全性能、精湛的制造工艺以及独一无二意式造型的经典座驾。

  在动力方面,菲亚特Viaggio菲翔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全系标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它搭载的是一台1.4升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20马力-150马力的峰值功率,动力可以跟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敌,同时,它在燃油经济性和维护成本的表现上也毫不逊色。跟菲亚特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档的是由菲亚特动力科技研发中心开发的最新6速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或久经市场考验的、可靠的菲亚特5速手动变速器

  菲亚特的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两组齿轮并行的技术,使当前齿轮在运转的状态下就可以切入下一挡位。这样的结构确保了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源源不断地输出扭矩并提供杰出的牵引力,而避免了在换挡时流失动力。为了获得更淋漓尽致的驾驶体验,变速箱可以在瞬间完成从全自动模式到手动顺序模式的切换。菲亚特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更加迅捷、平顺,它同样比采用液力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节约最多达10%的燃油。

  目标客户

  菲亚特Viaggio菲翔的目标市场定位将直指中国汽车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阵营,目标为生活中渴望激情的潜在消费者。他们有热情,有责任,有梦想,有坚持。他们是年轻、时尚、追求个性的都市年轻人,也是社会和家庭的中流砥柱。菲亚特Viaggio菲翔的问世,并不单单是一款普通汽车的诞生,更是广汽菲亚特为这批年轻人打造的一辆 “梦想之车”,为他们心中享受完美生活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世界级工厂打造,汇聚全球优势资源

  作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最新技术的结晶,菲亚特Viaggio菲翔诞生于广汽菲亚特位于湖南长沙的“世界级工厂”——WCM。

  “世界级工厂”(WCM)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全球各个工厂所制定的一种管理体系,包括人员管理、生产设备与流程,以及物流管理在内的顶级质量和技术,以实现零事故、零错误、零库存、零故障。

  传承了纯粹的意大利血统,以及来自于广汽菲亚特世界级工厂的精湛工艺,菲亚特Viaggio菲翔不光会让中级车市场为之震动,更将以一款精湛中级车的身份,改变现有的市场格局划分,重树中级车完美新标杆。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