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许智俊:今年销售网增长30% 将推互联驾驶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编者按: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今日至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我们邀请了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高管及业内知名人士做客新浪汽车直播间,就企业战略、行业话题、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解读。以下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先生做客新浪汽车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做客新浪访谈室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在2012北京国际车展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先生,他今天会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宝马汽车大家非常感兴趣的话题。

  许智俊: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新浪汽车:首先请许总用一句话介绍一下宝马此次参展的情况,您可以选出您最喜欢的一款宝马产品给大家推荐一下。

  许智俊:用一句话形容,今年我们将在车展上凸显宝马对个体机动性未来的领导力。我们这次展出的i8spyder概念车,是我们今年车展最大的亮点。

  新浪汽车:网友大家要是来到现场的话,强烈建议去宝马展台看一看这款车。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知道宝马3系一直以操控性能见长,3系国产之后他是要加长的,很多网友就有疑问会不会影响他的操控性。

  许智俊:首先对操控性和运动性能是3系的灵魂,也是宝马品牌的特点。新的3系长轴距,它的研发实际上跟我们的标准版同一时间启动的,所以他是一款完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对于它的操控性能跟运动性能绝对没有折中,而且对后排座舒适型的调整,是一款非常完美,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造的车型。

  新浪汽车:普通轴距版是以进口方式,还是国产和进口都会有?

  许智俊:我们标准版和长轴距版同步在中国推出,开始的时候标准版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往后将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会做出相应的措施。

  新浪汽车:我们的标准版和长轴距版在销售价格上有什么区别?

  许智俊:定价我们稍候推出的时候将会尽快宣布给大家。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宝马3系混合动力版也要引入中国,这款车在将来宝马产品序列当中起到一个怎么样的作用,对于它的销量有什么预期?

  许智俊:3系混合动力版是我们宝马高效动力的结晶,显示出了我们在混合动力上技术的成熟,这次在3系动力版长应用的是双涡轮技术发动机,耗油量能够比普通版降低12.5%,所以从动力方面没有作出任何牺牲,但是从耗油上作出了很大的节油,符合了我们将来的原则跟精神,就是在不折中驾驶乐趣的同时,我们对环保做进一步的贡献。

  新浪汽车:之前有一部电影非常的热是《碟中谍4》,大家看完之后,我对里面汤姆克鲁斯座驾非常感兴趣的,那应该是我们i8这款概念车的前身,车展上我们不但推出了i8,还有i3等等一系列的概念车,那么这些概念车量产计划是怎样的?

  许智俊:从2011年2月我们宣布了我们宝马子品牌BMW i,在这个品牌当中也在上一届的北京车展介绍过我们的i8概念车,我们在i系列底下我们将会有BMW i3,还有i8,还有今年跟大家亮相的i8spyder概念车,所以这个对未来个体机动解决方案,将会是很大的推动力,也显示出宝马集团在个体机动化的技术上的领先。

  新浪汽车:不知道对于i系列将来引入中国市场的话,我们对它有什么样的市场预期?

  许智俊:我觉得整个BMW i系列最重要是凸显出宝马集团对未来个体机动性的解决方案,作出很大的贡献,也是对我们这方面的技术作出了很大的肯定。我举一个例子,我们今天所推出跟大家见面的i8spyder概念车,它的耗油量达到了100公里3公升,所以在这么大的动力,这么节约燃油,我觉得在技术上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也显示出我们在技术上的领先,为我们未来的一系列产品做好未来的准备。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宝马在今年一季度,销量是增长非常强劲的,您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宝马的销量增长强劲背后的推动力是什么,然后这种推动力可以持续多久?

  许智俊:首先我们在今年第一季度,整个宝马集团,包括宝马跟MINI交付了8万多辆车,这是非常强劲的增长。当然我们对量的增长不是我们唯一的追求,而且在它背后实际上更重要的是品牌的搭建,从我们经销商网络的布点,由去年的290个网点,我们到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了三百个网点,建立网络的同时我们也确保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从去年14万人的培训,将会增加到今年估计17万人的培训。同时我们也不断推出我们产品,包括今天跟大家见面的i8spyder概念车,还有3系一系列机动产品,也会对我们销售量有很大的推动。

  同时宝马品牌在这几年来不断深化,不断提升,也是有目共睹,尤其是自从两年前宝马品牌宣传活动,获得了公众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认可,让品牌进一步深化。同在高科技上也不断的更上一层楼,让消费者更能够跟得上新科技的发展。比如在今年将会推出宝马互联驾驶,让人、车和世界无线的联系。这才是真正在中国长期的承诺,长期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平台,对我们未来的成功,将会作出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新浪汽车:您刚刚提到宝马一季度的时候,已经发展到了三百个网点,我们全年的话,对于网络建设有没有一个量上的规划?

  许智俊:我们希望今年继续保持在30%增长,因为这个主要是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最方便的形式,能够接触到我们的品牌,体验到我们的品牌,受到我们尊贵的服务。

  新浪汽车:宝马在一季度卖的很好,所以您可能没有感觉到中国车市有下滑的趋势,其他企业在车展之前,我们也收集了大家的一些观点,认为对于全年的车市是很谨慎的,对于宝马来说,您觉得在今年车市的走势是怎么样的?

  许智俊:首先我们也深信高速增长是不可能继续维持,当然在每一个市场,它总有一个从高增长到合理增长的阶段,但是以目前的状况来说,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轿车市场的增长,已经开始进入了健康的成长,但是豪华车市场毕竟占据整个轿车市场百分比还是相对比较低,所以我们还是对豪华细分市场具备信心的,因为毕竟它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朋友,对于升级的欲望也非常强,所以整体来说我们对豪华细分市场,今年的市场是非常的有信心的。

  新浪汽车:你刚刚说了豪华车市场整体的展望,我们知道现在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奥迪品牌确实占有率还是销量来说还是排第一位的,我们跟奥迪相比较,宝马的竞争优势在哪里,他有没有将来赶超奥迪的计划?

  许智俊:首先宝马在中国有非常长期的策划,从品牌宣传,产品的配置,经销商的管理,服务质量的提高,这些都是长期策略的一部分,长期策略我们将会坚持,因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的发展都是基于我们长期策略所取得的良好业绩,所以我们将会不断坚持,不断把我们工作做好,而且把平台搭建得好,不单单是让我们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良好的服务质量,良好的经销商网络,也是给我们客人未来的保障。所以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长期发展我们的未来还是很乐观的。比如在中国投产宝马发动机,产品国产线不断扩大,这都是长期策略的一部分,只要我们继续做,坚持长期策略,我相信未来还是非常乐观的。

  新浪汽车:我们刚刚谈完奥迪这个竞争对手之后,我们再来谈一谈其他的竞争对手,我们知道很多日系豪华车可能都有国产的计划,那对于宝马未来SUV市场占有率有什么影响?

  许智俊:首先我认为健康的竞争,是能够让行业更加蓬勃发展,而且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如果大家回顾目前市场上整个X系列家族,都是被认可为在运动多功能车中最好的选择,我相信只要坚持我们长期的策略,消费者会对宝马的产品非常有信心,而且会非常放心地去用宝马的产品,我相信我们会在竞争当中争取到非常好的成绩。

  新浪汽车:我们还有一个特色环节,老总问老总,您今天是作客我们访谈间的第一位老总,您下一位老总是青年莲花的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先生,您可以问他一个问题。

  许智俊: 请问庞总对我们今年北京车展的展望如何?

  新浪汽车:好,也非常期望这个答案,谢谢许总。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