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曾庆洪:广汽吉奥可复制 优势互补双赢为前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2: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路一鸣:创业的问题可能不仅仅表现在技术上,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我们可能也需要更多的像赵老师理论的研究者做一些理论上的指导和规划。我们问问缪雪中先生,你好长时间不说话了,刚才大家都夸您说您有远见,在自己还没有受到市场挤压的时候主动寻求和大国企合作。因为合作是在2010年发生的,您立了一个三年的军令状,我们想知道这个年度目标实现了没有,我们特别担心您的位置?

  缪雪中:我们的技术是五年技术三年目标,作为广汽吉奥第一任的总经理,我既是股东又是总经理,所以我说我要带好这个头,如果说我这个总经理不合格,当的不好的话,那我肯定要退出这个位子,让出这个位子,我就做为一个投资人就可以了。因为如果说有能力的人来经营广汽吉奥,那对我来讲我何乐而不为呢。所以你刚才讲去年的成绩是比较惭愧的,离我们原来定的目标差一点距离,这个当然就由于客观的因素,也有主观的因素。

  当然就是说作为一个汽车企业来讲,不仅仅是考虑到眼前,更多的要考虑到未来。所以我们之前也做了一个规划,就是说我们利用去年跟今年两年要把这个广汽吉奥基础要夯实,这样的话能够会赢得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的机会。整体按照目标完成来讲,比如说去年和前年增长比例应该讲是略高于汽车行业的增加,我们的技术比较小,所以去年大概我们增长8%左右,整个去年汽车增长是2.4%,但是我刚刚讲到了因为我们的技术很小,所以这个不好讲就别讲了。

  路一鸣:看来对自己的要求挺高了,我们最后的问题交给曾总,问题很简单,但是可能要说实话。这样的合作,广汽和吉奥这样的合作,您觉得在中国有可能复制吗?

  曾庆洪:我刚才说了每个企业本身诉求不同,那么我想今后中国的汽车产业会向国际化一点,就是美国也好,日本也好,肯定会通过兼并重组做强做大。美国现在三家,日本也三家,我也赞同董秘书长说的,希望中国五家,我一直说东南西北中,希望广汽能够南方一家。这个合作民营和国有,它今后会跨越这个边界,不管是什么,只要大家的优势互补双赢,五年以后可能十年以后肯定要沿着这个路走,谢谢!

  路一鸣:产学达到共识,也是汽车产业发展普遍的规律。我们今天谈体制创新的时候,根据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律,我们对中国的汽车市场和产业的发展做出一个基本的概况,但是路在自己脚下,有些我们必须要跨越障碍。我们也呼吁政府部门改善汽车环境,感谢各位参加今天的论坛,我们的论坛到此结束,希望给大家带来启示,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