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阿尔法罗密欧经典车型Alfasud、156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0:59   新浪汽车   字号:

  在阿尔法罗密欧的历史中,不乏一些经典产品,包括上文中提到Alfasud,alfa romeo GTV,spider,阿尔法156

  Alfasud

AlfasudAlfasud

    Alfasud是一款紧凑型的小车,在1971年至1989年期间投产。是阿尔法罗密欧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1972年到1983年期间共卖出893719台,1976年到1989年的sprint款共售出121434款。

  这款车是在意大利南部的工厂生产的,因此就命名为Alfa Sud (也就是Alfa South“阿尔法南部”的意思)。起初这款车并不是掀背车型,第一批量产的alfasud是四门三厢车型,以及运动双门车型。随后这款车型还增加了三门旅行版(单独命名为Giardinetta),两厢款等,而且在1976年使用了5速手动变速器

  发动机方面,从1971年到1989年,alfasud共搭载了从1.2升,1.3升,1.4升,1.5升和1.7升多款机型。

    Alfa Romeo GTV,Spider

  GTV和spider是两款运动型轿车,1995年首发于日内瓦车展,2006年停产。GTV采用2+2座椅布局的COUPE造型,Spider实际上就是以GTV蓝本的双座敞篷版本。GTV的命名则是继承了沉寂多时的Alfetta GTV coupe,而Spider则是为了替代已经有30年高龄的Giulia Spider。

Alfa_Romeo_GTVAlfa_Romeo_GTV

  两款车均由宾尼法利纳设计,包含了三大元素,典型的意大利风格,阿尔法罗密欧特点的三角形进气格栅,双圆头灯。前低后翘具有俯冲感的造型。

Alfa_Romeo_SpiderAlfa_Romeo_Spider

  这两款车是基于菲亚特集团下的车型平台Tipo开发,他最大的改进是搭载了全新的多连杆悬挂结构可以有效减少转向不足发生,因此驾驶更富乐趣。前悬挂,发动机和变速器来自1992年的155 saloon。发动机有五款可以选择,包括105.9千瓦的1.8升16气门机型,110.3千瓦的2.0升16气门机型,148.6千瓦的2.0T V6型12气门机型,141.2千瓦的3.0升V6型12气门或者161.8千瓦的24气门机型,最后还有3.2升V6型24气门机型。

  搭载这台3.2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6.5千瓦,也就是240匹马力,0-96.6公里/小时只需要6秒,极速可以达到254公里/小时。

    阿尔法罗密欧156

阿尔法罗密欧156阿尔法罗密欧156

  阿尔法罗密欧156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作为155的替代车型首发于199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156是阿尔法罗密欧的首席设计师 Walter de'Silva主导下的产品,正像他所说的156是一款“完美平衡”的产品。高腰线,流线的前门把手,以及十分隐蔽的后门把手,凶猛的前脸让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让人印象深刻。156是第一款采用隐藏式后门把手的三厢轿车,并且前门侧部的设计使这款车看上去更像一款Coupe。它的设计灵感来自阿尔法罗密欧的三款历史车型,1900,the Giulietta 和 the Giulia。风阻系数只有0.31。

  扇形的仪表台以及简单的中控台,主要的操作按键都朝向驾驶者一侧,这是典型的意大利运动轿车风格。相比同级别的三厢轿车,156的杯槽等储物空间显得有些吝啬,但是前后排乘客的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

  156的平台是在155的基础上进化而来,是前驱平台,同时可以提供四驱的产品。采用双叉臂前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这套多连杆是由套筒式的垂直支柱和同轴的减震弹簧,以及两个不同长度和横向的连杆组成。这样的结构意味着后轮有更好的灵活性。而且部分铝材的应用有效的减轻了重量。

  156提供了多款类型的发动机,包括4缸,6缸的汽油机,排量从1.6升到3.2升,还有4缸和5缸的柴油机,排量从1.9升到2.4升,其中1.9JTD柴油机是世界上首款搭载于乘用车上的共轨柴油发动机。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