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刘世瑜:传统企业在合资并购中缺乏经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7: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汽车周刊主编 刘世瑜《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汽车周刊主编 刘世瑜

  刘世瑜:谢谢主持人,其实这个事还没有真正的完结,因为还没有真的清算出资产,给双方一个很好的答复。之前有人说和收购悍马一样是一个闹剧,我认为他体现了我们本土汽车企业对核心技术的渴望,当然有的时候甚至到了饥不择食的状态。

  再一个就是我们传统企业在合资并购当中缺乏丰富的经验,尽管这件事没有形成很好的合力。其实通过这个事件我们认识到了国际品牌,在座的都是业内人士,我们经常国际品牌新车上市活动,我们都能听到他们信誓旦旦的跟我们说,我们把最先进的车型和技术拿到国内,为的就是对中国的消费者带来好处。其实真正的原因他们就是为了利润,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方面。我想这些方面也告诉我们,在做强中国汽车产业路上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靠像江淮、奇瑞吉利这样的本土企业,希望能够在汽车企业里面树立榜样,我想这就是入选十大汽车新闻之一的原因。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