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张宇星:呼吁政府能够对汽车管理有效监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7: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国际商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 张宇星《国际商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 张宇星

   张宇星:这条新闻我的理解就是人命关天,因为汽车轮胎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我更关注锦湖轮胎这件事情给我们带来的几个思考。我觉得锦湖轮胎事件之所以入选对行业的震动是巨大的,至少这个事情给我们带来几个方面的呼吁。

  第一,首先就是呼吁政府能够对汽车管理进行有效的监管,这个事件发生以后我们才知道国家对汽车轮胎的规定是20年前才定的,而且在这件事情之后也没有看到哪个政府部门很积极主动的站出来,个别地方政府部门还出面为这个企业背书。所以我想到曾经的何光远部长,汽车行业的管理非常重要,很多部门把这个权益争到了以后,他是否把抢到嘴里面的肉就不再作为了。

  第二,我们呼吁企业积极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每个企业都与社会公众安全息息相关,每个汽车企业又都高呼自己要的企业责任要做百年老店,作为轮胎企业,要在赢得效益同时,要做好自己的社会责任。

  第三,呼吁媒体实行有效的监督,我们社会媒体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引导汽车消费,更要对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不和谐现象予以曝光,央视同行的努力就是在这个节目中揭露这个事件,值得我们学习。而且很多案例都在搁置,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我的意见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谢谢。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