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C-NCAP 为何没有七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07:05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评星,是衡量级别标准的一个方式。高档酒店,此前一般最高级别是五星,后来中国有了白金五星级酒店,再到后来迪拜的帆船酒店实在太奢华了,于是便有了七星级酒店,于是中国也有了号称七星级的酒店盘古大观。

  没想到,连汽车安全最高的五星在中国也无法表达中国汽车的高安全性了,于是有了“五星+”的标准。此前雅阁CR-V起亚K5三款车型获此殊荣,这一次,第八代索纳塔也接踵而至。可以预见,今后,五星半车型将逐渐如白金五星级酒店一样在中国汽车碰撞成绩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笔者愚钝,不知道若干年后,汽车安全碰撞是否也会如酒店评星一样,最终会诞生超强的七星。届时给这款车型颁发北斗七星金牌,岂不是让全球汽车品牌都感叹中国汽车安全的独步天下? (李村)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