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上海将实施首部校车管理地方标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0:03   中国质量报 字号:

  据来自上海市质监局的消息,上海最新发布了全国首部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的强制性地方标准,突出“人防”。根据新标准,从2012年起,上海市2200多辆在用校车要全部身披柠檬黄油漆,学校自有的校车要在车身、车门侧和后部加贴紫色或红色的户外贴纸,上面写有“上海中小学生校车(SCHOOL BUS)”字样。据了解,这是全国首部关于校车管理的地方标准。

  据上海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介绍,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必须设立安全防范管理责任人、安全防范管理代表、安全保卫管理人员和保安员4类人员,共同组成学校安全防范管理体系。

  针对校车,新标准有明确规定,校车内应配备应急锤和车门应急开启装置,最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GPS卫星定位系统,每辆校车至少安排一名随车管理人员。中心城区9年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公办学校则不应使用校车。该标准将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燕 紫)

(编辑:李芳芳)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