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1广州车展旅行车之帕萨特B7旅行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帕萨特B7旅行版

帕萨特B7旅行款帕萨特B7旅行款

  将会引入国内的B7旅行版在外形设计上与海外车型基本没有区别。从车门比例来看,它也不可能是加长版本。海外版B7旅行版的长宽高为4771/1820/1519mm,轴距为2712mm,相比现款基本一样(长度短3mm,高度高2mm,轴距长3mm,宽度没变化),相信引进版的B7旅行版也会与此相同。

  帕萨特B7旅行版细节方面也没有太多悬念,包括独特的大灯内部构造,四辐条镀铬前中网、带镀铬边框的雾灯造型、银色的行李架等等,都与海外版完全相同。B7旅行版的前后杠和车身侧面的下沿部分,都增加了与新迈腾类似的镀铬饰条,而不是像现款那样采用更务实的黑色裙边。别以为这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变化,海外版的B7旅行版,同样采用了这样的设计。从视觉效果来看,这种做法也的确能够提升帕萨特旅行版的档次感,这对于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是一项不错的改进。

  B7旅行版内饰,从整体设计来看也没有悬念,不仅与海外版一样,也与已经曝光的新迈腾内饰设计完全相同,并且同样以桃木装饰与银色饰板相结合的方式。布局上基本延续第六代的特点,但在细节处做了一些调整。相比新迈腾,其最大的区别主要是配色方面,深内饰的设计显得更原汁原味,而且运动感更强。

帕萨特B7旅行款内饰帕萨特B7旅行款内饰

  从外观显示的大灯,和内饰配备的大屏幕主机来看,这款B7旅行版的测试车很有可能是高配版本。不过从中控台的图片显示,其挡把右侧的按钮大部分是空白的。这意味着海外版B7可以配备的自动启停系统和DCC电磁可调悬挂系统,仍然不会出现在进口的B7旅行版上。是留给最终的高性能版本,还是能够提供选装?这些就只能等B7旅行版上市后才会明朗了。

  海外的B7旅行版动力配备丰富多样,但到了国内,则会与老款一样,只提供2.0TSI一个版本可供选择,功率为200匹马力,扭矩为280牛米,搭配6速DSG变速器。作为原装进口的车型,帕萨特旅行版的定位肯定是要高于国产的三厢版本,而且它面对的也是一些对旅行车情有独钟的特殊消费者,走量并不是其主要诉求,因此通过低排量版本来降低价格意义并不大。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B7旅行版引进后,仍然会采用高配高价的策略,配置水平与价格状况都会与现款持平。从第六代车型的销售情况看,虽然与主流无缘,但受欢迎程度还是稍稍超预期的,说明国内消费者对于旅行车也开始发生渐渐从不认可到接受的转变。B7旅行版虽然相比老款本质上变化不大,但确实要漂亮不少,因此上市后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不过,帕萨特旅行版要想成为市场的主流车型,最终还得实现国产,并将价格降到迈腾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