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北京现代 索纳塔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中高级车导购第二期:入门中高级车之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17:5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上期的中高级导购中我们帮助“X先生”完成了选车,在五款中高级车中选出了最适合他的一款。什么?“X先生”和你的选车目标完全不一样?没关系,今天我们将请出“Y先生”,看看他都有什么购车需求。

-----------------------------------------

    >>中高级轿车导购第一期回顾

-----------------------------------------

  购车答疑经典案例解析导购第二期:Y先生的购车梦想。

Y先生的购车之选Y先生的购车之选

  Y先生,36岁

  建筑公司的中层领导,以前出去办事经常开单位配置的老雅阁,现在想要自己置办一台中高级轿车,希望能够满足家庭和工作的双重需要。目前的首选是入门级的中高级轿车,外观要稳中大气,但又不能太张扬。由于Y先生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人,在用车方面也不希望有太多的支出,所以这台车必须在日常使用和维修保养方面都是省心、省力。

  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精彩的购车答疑深度解析陆续推出:

购车人信息 选题
40岁,男,私营企业主,只爱美系、德系车,家用兼顾商用,喜欢科技配置 德美中高级轿车如何选
36岁,男,实用主义,清打细算,强调性价比,不想花太多钱 入门中高级轿车如何选
35岁,男,爱生活爱浪漫,不考虑德系、日系、韩系,只爱法国和美国车欧洲车 浪漫主义者的中高级轿车如何选
38岁,男,生意人,商务为主,在雅阁、凯美瑞、天籁 专为商务的中高级轿车如何选
33岁,男,白领,喜欢运动,爱速度 驾驶者的中高级轿车如何选
30岁,男,时尚潮流,喜欢酷车,喜欢与众不同 时尚潮男的中高级轿车如何选
29岁,男,白领,经过几年打拼小有积蓄,考虑把小车升级,主要家用 为家庭而生的中高级轿车如何选

  外观尺寸对比:

  Y先生是一个比较重视外表的人,在他看来车在路上跑就像人穿的衣服一样,车好不好看直接代表了车主的审美水平。而且作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一台体面的车就如同一身合适的西服一样,是企业树立形象至关重要的。

  另一点是空间,作为中高级车空间很重要,一个舒适的后排空间无论对公对私都是不可或缺的。不过Y先生并不喜欢太长的车,由于平时经常要出入建筑工地,太长太大的车很不方便。平时在马路上开着也总觉得束手束脚,所以车身尺寸适中是最好的。

车型 外观满意度 车长 车宽 轴距 空间满意度
雅阁 5 4960 1845 2800 4
君越 5 5000 1858 2837 3
索纳塔8代 4 4820 1835 2795 5
标致508 4 4826 1855 2815 5
天籁 3 4850 1795 2775 3

  雅阁在外观和空间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在几款车中属于接近最好的级别。在外观方面的评分很高,在Y先生看来雅阁的外观设计非常符合要求,稳重大气很有派头。而空间方面虽然尺寸很大,但是较长的车身却没有带来相应的轴距,在轴距方面雅阁的优势并不明显。

  君越是这几款车中最大的一款,而且外观设计融合了欧洲车的精致以及美国车的大气,别克品牌的含金量也不错。庞大的车身带来了几款车中最大的轴距,但是达到5米的整车长度和1米85的宽度都让驾驶它成为一种比较累心的事情,所以Y先生对君越的空间评价不高。

  索纳塔8代的表现不抢眼车长在几款车中最短,外观设计方面没有得到Y先生的太多好感,毕竟索纳塔8代的定位是比较年轻的消费者,所以外观时尚潮流,缺少了几分老成。而空间方面的亮点是用较短的车身创造了一个接近2米8的轴距,车身短而车内空间大正是Y先生苦苦寻求的,所以Y先生对索纳塔的空间评价颇高。

  标致508是几款车中处于中间的产品,没有加长的车身在同级车中不大不小,外观则秉承了标致的设计风格。Y先生的观点是,508的外观虽然很新潮,但是存在和索纳塔一样的问题就是设计上缺乏稳重感,过于灵动了。而空间上508的表现则比索纳塔还出色,仅比索纳塔长出6mm,轴距却增加了20mm。

  天籁在外观设计上令Y先生觉得这款车有些别扭,看起来不太舒服。而空间方面,天籁不小的车长带来的却是最小车宽和轴距,Y先生认为这款车的空间利用率很低,所以对天籁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并不太满意。

  根据Y先生的需求,在外观第一回合的综合得分,具体如下:

  (得分越高为越满意,越低为越不满意,最低为0分,最高为5分。红色字体为同组最佳值,蓝色字体为同组最差值)

车型 车身尺寸满意度 品牌满意度 外观设计满意度
雅阁 4 5 5
君越 3 5 5
索纳塔8代 5 4 4
标致508 5 4 4
天籁 3 4 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索纳塔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索纳塔八相关新闻
  • 索纳塔八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索纳塔八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0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5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7升
优点:内饰精致,底盘硬朗,性价比高
缺点:动力偏弱,方向模糊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8高于 15.38%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说,第八代索纳塔的进步非常明显,很多方面的表现甚至超过了日系车型。虽然这不是一款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但它在测试中表现出很好的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