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动力与操控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17:53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与操控性能对比:

  在Y先生圈定的5款候选车型中,包含了各种动力配置,排量也不相同,既有自然吸气也有涡轮增压、既有4缸机也有6缸机。功率和扭矩也参差不齐,有高有低,油耗同样如此。在变速箱方面,大部分车型使用的是6前速自动变速箱,雅阁使用的是5前速自动变速箱,而天籁则是CVT无级变速箱。本次由于Y先生想要购买的属于入门级别所以动力对比集中在20万上下的低配动力车型,标致508由于只有一款2.0车型所以选择了2.3车型。在这些车型中基本都是自然吸气4缸发动机,动力差距不明显。


  具体性能参加下表:

  (红色字体为同组最佳值,蓝色字体为同组最差值)

车型 引擎排量(L) 引擎形式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箱 0-100km/h

加速时间

雅阁 2.0 自然吸气 115kw/6300rpm 189nm/4300rpm 5速手自一体 12.5秒(厂标)
君越 2.4 自然吸气 137kw/6200rpm 240nm/4800rpm 6速手自一体 10.1秒(厂标)
索纳塔8代 2.0 自然吸气 121kw/6200rpm 198nm/4600rpm 6速手自一体 10.9(实测)
标致508 2.3 自然吸气 126kw/5875rpm 230nm/4150rpm 6速手自一体 11.24秒(实测)
天籁 2.0 自然吸气 100kw/5600rpm 190nm/4400rpm CVT无极变速 11.8秒(厂标)

  从参数上看,君越由于占了排量大的便宜所以功率扭矩都是几款车中最高的,其次同样是排量占优势的标致508,而2.0排量的三款车中显然是索纳塔胜出,较高的升功率说明这台2.0汽油机的效率还是很高的。此外,车辆自重对动力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有些车型虽然动力参数尚可,但是沉重的车身使得加速成绩不理想。

  如果单纯考虑动力的话,当然是大排量车型更受欢迎,但是较高的动力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油耗,这一部分将在下一个环节中对比。

  (得分越高为越满意,越低为越不满意,最低为0分,最高为5分。红色字体为同组最佳值,蓝色字体为同组最差值)

车型 动力性能满意度
雅阁 3
君越 5
索纳塔8代 4
标致508 3
天籁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