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2: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

  新浪汽车讯 只有亲身在美国生活,每天亲眼看着街边与车窗玻璃外飞驰而过的各种“大块头”,你才会了解到美国人的生活与消费观念,与地球另一端的我们是有如此大的不同。

  直到当下依然每升才4块多;5块钱左右人民币的油价,加上很多汽车销售价格仅是我们的一半;换做你是被惯坏了享受惯了的美国的消费者,能不偏爱一个个犹如肌肉棒子的大排量喝油怪物般的皮卡,SUV,豪车吗?你的想法能不影响到汽车制造厂商们的惯性决定吗?

  不?那就怪了!

  正因为多年浸淫在背离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消费习惯与市场经验,美国的汽车厂商们才会犹如滚雪球一般停不住砸下深渊。积重难返,想掉头却还是一路滚下山。2008年的经济危机,几乎要送美国汽车走进历史文化博物馆了。

  但是,汽车产业牵涉到的社会各行各业太多,涉及到利益也是难以割舍。美国政府深思熟虑后,还是无法舍弃汽车制造这一产业。也正如此,奥巴马决定出手挽救美国汽车业的老大通用。所幸,在进行了包括削减品牌等一系列动作后,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9日在阔别华尔街17个月后,破产后重新入市的通用汽车首日IPO发行广受追捧。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图解

  而一直为通用汽车站桩摇旗的奥巴马,甚至在7月31日,亲赴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Hamtramck的工厂试驾了本篇的主角,雪佛兰Volt电动车。一切正如奥巴马就职演讲时宣称的那样—Change Has Come To America。通用的变革也到来了。从2007年北美车展上的第一次亮相,通用在Volt插电式混动车的研发上投入了整整3年多时间,如果将之前研发电动概念车EV1的经验和投入则显得耗费的精力更可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