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4月上海车展 一汽大众出自主“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8:0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字号:

  广州车展前夕曾有消息曝出,一汽大众正计划推出自主品牌车型,并会在车展上首次发布首款概念车型。不过,未能如愿见到这款概念车型,取而代之的是Bora Blue-e-motion (电动版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首次国内登场。

  新快报记者独家获悉的最新消息透露,一汽大众自主品牌发布已有时间表,最快于明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

  自主品牌已有时间表

  27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石涛向新快报记者透露,一汽大众自主品牌计划“正在推进中”,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最快的话可能将于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

  根据之前的消息,该自主品牌车型与海外刚刚发布的全新Jetta非常相似,来自大众PQ34或者PQ35平台。根据网上此前流传的谍照来看,这款概念车前大灯非常明显的具有大众家族风格,晶钻大灯的造型、发动机盖的线条,车身的腰线都和全新Jetta似曾相识。

  业内人士分析,一汽大众迫不及待地想推出自主品牌,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比一汽大众更晚成立的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等相继都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宝骏、启辰(配置 图库 口碑)等,这对“老大哥”一汽集团来说,显然压力不小。

  另一方面,由于受汽车新政策的影响,汽车企业异地建厂必须同时满足推出自主品牌车型和新能源汽车两个条件,二者缺一不可。

  大众华南工厂暂搁浅

  所以,今年6月份已经签约落户佛山的一汽大众华南工厂迟迟未能动工,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汽大众在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方面都还未到位。所以,在自主品牌还未完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宝来Blue-e-motion的在广州的登场其意义也就不言而喻了。

  对此,大众中国董事、副总裁苏伟铭在广州车展透露,“我们目前还在讨论这个事情,时间不会太长,目前风险不是很大”。据悉大众目前已跟政府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和一汽大众进行协商,正在制定新的解决方案,以求华南工厂早日动工,而新方案就包括尽快根据汽车新政策推出自主品牌。

  相关链接

  电动版宝来核心零部件全部国产

  本次广州车展,一汽-大众不仅第一次展出了首款新能源汽车BoraBlue e-motion,同时也展出了GolfBluemotion。其中BoraBlue e-motion更是一款核心零部件全部国产化的纯电动汽车,并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批量生产。此次电动版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首次亮相也可以看作是一汽大众新能源战略率先南下的重要举措。

  新快报记者 李村

(编辑:王希西)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