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年底消费需求骤增 江城车市迎来抢购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09: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汽车展销现场汽车展销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车展上,汽车加装行李架,吸引不少市民关注

  (首席经济记者张乐克)本年度武汉车坛最后的盛宴开席,昨日光谷车博会在科技会展中心揭幕。正值厂商年底“冲量”,一波抢购“末班车”行情正在上演。

  据统计,今年武汉新车销售有望突破14万辆,不仅与周边同类城市相比偏低,而且其中近6成销量主要为1.6L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加之节能补贴、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和车船税有可能遭遇取消和调整,因此年底购买力的集中释放已成各汽车厂家必争的竞争时机。”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胡为胜称。

  记者在车展上看到,不少小排量车型实际成交价相比上周已出现小幅回涨,速腾1.6仅有2000元现金优惠,比上周减少一半左右。福美来3、福克斯等现金优惠也缩减了近3000元不等。

  某品牌经销商徐经理称,年底买车者越来越多,车价也就越贵。“等春节后一直到4月,一般是车市淡季,价格随之有所下调。”现在部分品牌经销商已完成全年任务,不急于降价促销,也给了消费者汽车涨价的感觉。

  不过,由于经销商担心明年使用税大幅增加,大排量中高档车降价幅度依然十分惊人,沃尔沃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特价车型,车展期间现金优惠4万元。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