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 公路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9:13   新浪试车 字号:
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

  公路上我们驾驶的是汽油版新途锐,大马力车型的油门和刹车通常都更硬,需要驾驶员更轻柔的操作。以柔和的方式驾驶新途锐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如果把悬挂调整为舒适模式,你会怀疑是在驾驶一辆商务车。不过在街道上我们还是更喜欢把悬挂调整为普通模式,此时可以获得更加清晰的路感。一旦到路况较好的公路,将悬挂调节为运动模式,如果再降低一些底盘的高度,这种感觉和我们在驾驶宝马X1这种跨界车的感觉十分类似,除了感觉车身比一般轿车更高更大之外,没有更多的累赘感。指向精准、提速迅猛,刚性很高的车身和整体性极强的底盘在变向时丝毫不会拖泥带水,偶尔在街道上撒个野,新途锐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

  腾冲路况好的街道可以在5分钟之内走完,所以我们大多数时间是在单向车道上和拉土拉木头的大车们挤在一起,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好,同时我相信节油性也很棒,转速表刚过1500转就开始升档,我们以70公里左右的时速匀速行驶时,已经升到了6挡。这里需要多说一句的是,在腾冲这样多山的城市,尽量使用S挡或者手挡驾驶,保持相对高一些的转速上坡或者下坡,有利于安全也会让发动机寿命更长。

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
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
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

  新途锐的动力止步于V6 3.0L,虽然科技含量的提升使得汽油和柴油两种版本都具有更强的动力,对于政策和高额税费的妥协让人不免有些遗憾。但同时,新途锐也率先从豪华SUV军团中跳脱出来,豪华依旧,实用性更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苏欣)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