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世爵终止与华泰就萨博合作的战略协议专题 >正文

萨博与庞大汽贸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5:5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5月16日宣布,该公司以及其子公司萨博汽车与中国庞大汽贸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在汽车销售和生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显示,庞大汽贸集团将与世爵公司将组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双方将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另外,双方还将组建一家汽车生产公司,其中萨博将持有50%股份,剩余股份由庞大与某家国内汽车生产商共同拥有,而且这家合资公司还将为中国市场创造一个新的汽车子品牌。

  根据该协议,庞大汽贸公司将向萨博汽车支付3000万欧元,用来购买萨博品牌汽车,并可能在特定条件下,于30日内再支付1500万欧元购买更多萨博汽车。此外,庞大汽贸公司将以每股4.19欧元的价格出资6500万欧元购入世爵汽车公司24%的股权。同时,庞大汽贸将有权提名世爵监事会和萨博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

  世爵兼萨博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这次合作对萨博和庞大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在合作的初始阶段,订约方将在中国合作进行汽车分销,而今后将通过在中国生产萨博汽车继续合作。”

  庞大汽贸公司首席执行官庞庆华表示:“这次合作不仅要在中国销售萨博品牌汽车,还将成立合资汽车制造公司,进一步提高萨博品牌汽车在中国的竞争力。”

  据悉,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经销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旗下的经销商数量超过了1100家。此外,庞大汽贸集团还计划联手北汽集团与日系汽车品牌斯巴鲁进行合资。其中,北汽、庞大各占25%股权,斯巴鲁占50%。北汽已经组建了合资斯巴鲁项目小组,直接与庞大和斯巴鲁对接。

  萨博汽车公司曾因陷入经营困境拟联手中国华泰汽车,双方闪电达成合约后又终止了双方的协议。之后,萨博汽车继续寻求与华泰或者与其他中国车企展开战略合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