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宝马携MINI E纯电动车参展世界电动车大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7: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宝马集团携MINI E纯电动车、BMW 高效混合动力7系,BMW高效混合动力X6、BMW ECHO纯电动车以及最新的BMW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icientDynamics)科技——BMW高效混合动力、电能驱动等环保产品和科技,亮相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将于2010年11月5日至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聚集各界人士,共同探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汽车零部件最新技术发展与应用等话题,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由宝马集团开发的MINI E纯电动车,作为开发可持续的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先锋,也参加了此次展览。MINI E纯电动车在中国的实路测试招募也在EVS25开幕前夕正式启动。

  MINI E是BMW集团Project i推出的第一项成果。它以当前MINI车型为基础开发,并采用双座设计,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电机,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实际城市路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160-190公里,日常电费支出仅相当于可比条件下用油成本的15%-20%。MINI E纯电动车将于2011年一季度起,在北京和深圳开展为期一年的测试。日前,针对首批私人用户的招募已经全面启动。

  电动汽车发展是宝马集团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icientDynamics)的支柱之一。早在1972年,宝马集团就推出了首款电动车BMW 1602,成为当年慕尼黑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项目的引导车。随着Project i的设立和2008年底MINI E纯电动车实路测试项目的展开,宝马集团成为拥有最大电动汽车实路测试车队的高档汽车制造商。2011年起,搭载最先进的电驱动动力总成技术的BMW ActiveE将在中国及世界主要市场进行更为深入的实路测试。2013年,宝马将推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超大城市汽车”(MegaCity Vehicle),一个为大都市量身定做,针对电动车特点全新设计的交通解决方案,MCV也将是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

  宝马集团同时亦致力于在中国推动电动汽车事业的发展,ECHO项目是一个有力的证明。本着“在中国,源于中国,为中国“这样一个宗旨,ECHO项目纯电动汽车研发的关键零部件均来自中国。参展的BMW 5系长轴距纯电动汽车完全使用了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电驱动系统。同济大学在宝马集团的技术支持下完成了车辆改型以及电驱动系统的集成。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的召开,对于世界新能源汽车迈向产业化、商业化,为全球汽车技术自主创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和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宝马集团携MINI E等参加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体现了宝马集团对于环保事业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对未来可持续动力研发的信心。

(编辑:梅比乌斯)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