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集团自主品牌销量增速超过传统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7:28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这些有合资企业背景的汽车集团,近年来加大发展乘用车自主品牌,虽然与奇瑞、吉利、比亚迪等独立于这些大集团之外的传统自主品牌相比,其总体销量规模还较低,但销量增速较快,份额有明显提升。

  从乘联会狭义乘用车销量看,今年1至9月,上述六大集团下属或控股车企的自主品牌总销量已达68.46万辆,占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总销量的25.7%,比去年1-9月的25.4%略有提升。而9月份的数据显示,集团自主品牌销量的提升迹象更为明显。去年9月这些集团自主品牌的总销量只占自主品牌总销量的25.0%,今年9月已占到27.1%。

  从具体企业来看,一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在几大集团中位居第一。9月乘用车销量为36202辆,同比增长29.8%,而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累计300546辆,同比增长34.9%。销量增速最快的则是东风集团。东风集团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累计达68868辆,同比增长140.3%。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荣威和MG)9月销量同比增长了51.2%至1.4万辆,1-9月销量同比增长了83.4%至12万辆。

(编辑:春棉)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