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冲刺年度目标 车企“扎堆”改款冲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7:11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下半年以来,国内车市像往年一样迎来新车上市季。但与去年下半年频繁推出全新车型不同,今年车企把推出改款车型作为重点。行业分析师认为,小幅度改款车型上市,正是汽车企业价格暗降和推动销售的主要手段。

  “改款车”扎堆上市

  10月27日,一汽丰田在成都举行新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试驾会,这已经是一汽丰田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第三款改款车型。在此之前,新普拉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先后推出,其中新卡罗拉的售价更是覆盖了下探A级车、上达B级车的价格区间。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下半年以来,先后有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欧风版、哈弗至尊版、一汽轿车2011款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新E级和新R级、广汽丰田新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海大众新POLO、一汽大众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数十款改款车型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众多改款车型上市,一方面与企业的产品上市节奏以及全新车型引入规划周期过长有关,另一方面则是车企希望通过改款车型冲击年度销量目标。

  对此一汽丰田公关室室长马春平对记者表示,“一汽丰田包括改款车型在内的新车型上市,通常是提前一年多进行规划和市场调研,上市前一个月才会提交给销售公司,因此不存在冲击销量的目的。”但她同时透露,今年年底前一汽丰田不会有全新车型上市。

  四季度或迎来促销高潮

  根据中汽协和车企公布的数据,9月份车市的确呈现出“金九”的销售态势,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29万辆和155.6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4.69%和17.73%。但截至目前,大多数车企10月份的环比销量增长相对于9月已出现下跌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各大汽车厂商争抢市场的最后冲刺阶段,很多厂商的优惠政策会延续到年底,厂家肯定会抓住这个时机大打价格战。

  “从销量数据和消费者关注度等调查结果来看,目前国内车市处于平稳状态,政策对汽车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影响。”缔元信行业分析师于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的平稳状况只是营销大战的前奏,预计各大汽车经销商正在酝酿新一轮价格调整政策,第四季度的汽车市场竞争将会十分残酷。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