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销量继续增长没有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6: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猜想  1

  如果取消购置税优惠,对汽车销量影响不会很大。从今年1-9月的汽车销量来看,排在前10位大多是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车,购置税的优惠大概在2000多元,随着汽车价格的不断下降和收入水平的提高,明年的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不会因为这2000多元的优惠而有特别大的波动。专家也认为,今年初购置税优惠幅度比去年有所减少,但在下半年又推出了节能汽车的优惠补贴,实际上又补上了购置税优惠缩水,因此,取消购置税优惠也不会对第四季带来多大的冲击。该买车的,始终会买,而不是冲着这不大的优惠。

  据估计,今年全国汽车将完成产销1700万辆,同比增幅 25%;仅就十月份来说,销售同比仍会正增长。就广州而言,全年突破17万辆可望达成。受补贴政策的带动和年底因素,四季度汽车销售将迎来一个高潮,但这也会透支一部分2011年上半年的消费。如果厂商制定的目标过高,经销商为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业绩一般的经销店,尤其是自主品牌还是会打价格战。

  从各车型级别的上牌情况看,日系品牌依然是华南的老大,同时德系车和以上海通用为代表的美系车成为越来越重的力量。二次购车、SUV车型上升,都会成为新一轮大城市的汽车增长极。可以说,销量的比例依然集中在中级车以下车型,而差异化车型、跨界车型都将挑战更高的份额。从9月的SUV全国产销94.62 万辆和93.91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就可以看到,这也将是第四季度乃至全年的一个缩影。

  另外,将于年底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对华南车市销量的推动也不可小觑,它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销量的继续增长。              (戚耀琪)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