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盘点巴黎车展国内消费者最关注六大中级新车(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 21:30   新浪汽车 字号:

  标致508(配置 图库 口碑)

  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标致展出了标致全新中级轿车508。它的出现将替代从2003年便上市的407车型,同时也将替代更高一级的6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从外观造型上看,标致508很大程度的保持了5 BY PEUGEOT概念车的造型元素,甚至在车身线条和比例上如出一辙。标致508的前脸造型方面显得较前代车型收敛很多,改以较为内敛的倒梯形设计,上方辅以横栅状镀铬饰条,看来造型夸张的大嘴时代似乎已经开始远离标致车型了。

标致508
标致508

  尽管标致508的新前脸中所体现的设计元素同样没有过于繁琐的感觉,但是相比雪铁龙C5而言还是略欠稳重。标致508的车身较老款407更加饱满,不过依然可以看出同门雪铁龙新C5的影子。标致408的车尾同样采用了短车尾设计,富有运动感的尾灯造型和双排气管设置则凸显出标致车型与雪铁龙在性格上的不同之处。标致508的车长为4790毫米,比407长出10毫米,但却比607短上了20毫米。

标致508
标致508

  从已经在国内上市的雪铁龙C5可知,虽然新一代PSA集团的中级轿车再外观和内饰造型上焕然一新,但是机械部分依然并未脱离PSA三号平台,其发动机、变速器和大量组件都还同上一代车型共享。另外,Hydractive 3 Plus主动悬架和Metallic普通悬架两种悬架形式选择也同样被新车所继承。由PSA集团开发的Hydractive 3 Plus主动悬架可以根据路况和方向盘操纵情况改变弹簧和减震器的阻尼系数设定,不论车重和乘客数量多寡,都可以利用车轴上的传感器来保持固定的车高。并且这套主动悬架除普通模式以外,还可切换至调校更硬朗的运动模式。而Metallic普通悬架则没有如此丰富的调节功能。

标致508
标致508

  动力方面,标致508将采用156马力的1.6升VD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多达6款柴油发动机,并且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和六速自动变速器。由于标致508与已经国产的雪铁龙C5同样采用PSA集团开发的三号平台,相信国产标致508并不会让中国消费者等待太久。从现在的东风标致/雪铁龙产品结构看,PSA集团在中国投入的车型属于利润偏低的中小型车型。因此,加大新车型的投入必然是东风标致/雪铁龙发展的主要任务。引进单车利润更高的PSA三号平台,不论对于PSA集团还是东风标致/雪铁龙神龙都无疑是一件利好的投资。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