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盘点巴黎车展国内消费者最关注六大中级新车(6)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 21:30   新浪汽车 字号:

  铃木凯泽西(配置 图库 口碑)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作为铃木开发的首款中级轿车凯泽西于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市场率先上市,很快国内市场也开始销售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的凯泽西车型。不过从半年的销售表现来说,凯泽西在其主打市场的美国销量相当惨淡。尽管在价格上,铃木凯泽西以不到2万美元的售价入市,但是平庸的造型和狭小的车内空间在很大程度上削弱的竞争力。北美市场的失意令铃木更加重视欧洲市场,此次巴黎车展上,铃木带来了凯泽西Sport运动版,换装了18寸大尺寸铝合金车轮,并且增加了原厂包围,尾翼和镀铬装饰条,同时车身高度降低了10毫米。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的前脸造型较概念车有了很大的收敛,因此也变得更加平庸。传统的上下双层进气格栅,倒梯形的上层进气格栅棱角分明与铃木超级维特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的造型较为接近。车灯轮廓与概念车较为接近,但是锋锐感削弱了很多,加之双灯双丝的灯组布置使得量产版铃木凯泽西的前脸造型与奇大众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平庸的前脸造型元素虽然符合铃木品牌所留给大家的普遍印象,但是却遗憾的削弱了概念车版本上不少令人可以感到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力。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采用铃木自己开发的中级轿车底盘。铃木称这一底盘性能以讴歌TSX,阿尔法(配置 图库 口碑)罗密欧159,大众迈腾为标杆,强调富有回馈感的操控性,指向精准度和驾驶乐趣。的确,从2008年开始铃木凯泽西在德国Nurburgring北环赛道上测试时的频频曝光也印证了铃木在底盘设计和调校方面所下的功夫。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从铃木公布的悬架结构上看,铃木凯泽西的前悬架结构为带横向稳定杆与稳定杆连杆的麦弗逊独立悬架,并且都配有尺寸巨大的前副车架。由于前副车架的体积更大,也有利于增加前悬架横向强度,降低转弯与不平路面的左右晃动。不过遗憾的是,铃木凯泽西前悬架的下摆臂没有采用轻质锻铝件,而是常见的铸铁件。铃木凯泽西的后悬架结构则属于非常典型和常见的四连杆结构。多连杆独立悬架中的连杆与后副车架相连固定,同时后副车架与车身底板柔性连接。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铃木凯泽西Sport运动版

  不过遗憾的是,此次展出的铃木凯泽西运动版仍然是排量为2.4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源自铃木用于超级维特拉的铃木J24B发动机,其采用全铝材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并且配置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这款发动机应用于超级维特拉之上的动力输出调校为122kW的最大功率和225Nm的最大扭矩。不过移植至轿车时,最大功率被重新调校至131kW款2.4升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极变速器。与标准版不同的是,运动版车型在方向盘后部增加了手动拨片,配合CVT变速器模拟7速换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