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炫丽

成功不能剪切但可以复制 炫丽车主驾车游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4: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成功不能剪切但可以复制炫丽车主驾车游西藏

炫丽

  西藏,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雪域高原,一直吸引着大批的朝圣者、探索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游者接踵而来。为什么这片贫穷甚至荒瘠的高原有这么大魔力,也许答案会是美丽的传说、绝美的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淳朴的民风、完整的原生态、神秘的宗教……当然,还有她的与世隔绝,她的艰难险阻,不过更为重要的可能就是西藏的纯洁只与自然有关、与心灵有关,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缘由。

  很多车主都有一个梦——自驾车去西藏,这不仅是旅行记录、心灵升华的过程,还是对自己爱车的信赖,但大部分车主都被入藏艰险的道路所阻拦,认为开着轿车去西藏困难重重,所以在各种游记中看到的大都是JEEP等大个头的越野车。而近日,一位广州的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发布的“2010长城炫丽圣地之旅”的西藏游记受到了无数网友和炫丽车主的关注,长达40天,行程超过1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0公里无故障,不仅让炫丽车友看到了西藏的唯美,也被炫丽出众地表现所政府。

  单车进西藏 10700公里无故障

  一位车友分析,单车进西藏,不仅能显示出驾驶员的技术,更是考验出一辆车的质量究竟如何。从广州到西藏,不仅有高速公路的考验,还有数不清的激流暗潭和各种烂路,这些对炫丽都是极大的考验,炫丽较高的底盘也使得旅途轻松了很多。从广州车友的记录来看,炫丽一路的表现非常稳定,这一方面是由于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对排进气量进行很好的调节,克服了高原气体稀薄情况,另一方面全铝材质的发动机质量轻、耐力久,散热快,保证了一路不出意外。

  动力充沛也是炫丽攀爬海拔几千米的保证,单车驾驶更是如此,因为一旦被困住之后,不仅找救援车费劲,还会耽误了行程,不过,炫丽并没有让车友失望:1.5L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38N·m,在4000转左右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而“全国十佳发动机”也使得炫丽对各种路况进退自如,尤其是经常性的“爬坡—下坡——爬坡”高达千米的海拔落差。

  油耗更经济 百公里油耗仅为5.7L

  西藏的环境是脆弱的,更是不可再生的,开着大排量的汽车进藏对环境的破坏可想而知。不过,我们惊喜地看到炫丽一路行程的优异表现:10700公里的行程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5.708L/百公里,这在落差达数千米、道路等级很差的情况下,创造了一个奇迹。

  优异的油耗离不开发动机采用的先进技术,炫丽采用进排气歧管反置式设计,匹配博世的电控喷油系统对每个喷油嘴的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使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达到最佳平衡。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应用了静音正时链条及DIS直接点火等先进技术。开车就不可避免尾气的排放,炫丽的尾气经过了两级催化,大大降低了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的含量,使排放达到了欧Ⅳ环保标准。这也体现了长城汽车一直将小排量轿车和节能环保型发动机作为造车的理念。

  空间更充裕 数百项物品能装尽装

  进藏当然需要充分的准备,我们不妨先看看这位车主准备的物品。各种空气滤清器、备用汽油桶、可调板手、棘轮板手、加长滑杆万向接头、尖嘴铗、剥线铗、火花塞拆装套、水管以及食品、衣物、行李、帐篷、电器……这些不仅在遇困有自救工具,也是让自己行程更为惬意的保证,但是120多种物品对于任何车都是一个挑战,不过炫丽超大空间让这项工作变得更为顺利。

  炫丽采用“四轮四角”设计,使得车内空间设计合理,相比其他同级车型,前排与后排之间的距离更大,头部空间也更加充裕,后座椅6/4 分体折叠式设计,使得可利用空间不断变化;此外,储物空间随处可见,前车门置物槽、中控台储物盒、人性化杯托、前座椅背储物袋、座椅挂钩、雨伞架等十几处。后备箱更是炫丽的“长处”所在,330—1038L的容积也让各种物品都有安生之地。

  一路关怀 售后网络遍布全国

  俗话说,买车容易保养难,这是很多车主的头疼事,不过长城汽车将消费者的这种顾虑彻底打消。数据显示,炫丽可以在几百家售后服务站进行保养、维修,其网络覆盖了全国各个地区,西藏也不例外。便捷式的维修保养不仅保证了当地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对喜欢驾车旅游的车主的一路关怀。我们从车主游记中的路线也可以看到,每个城市都会有长城汽车的售后服务站,这也让更多车主放心进行旅游。

  成功不能剪切,但可以复制。虽然我们不可能都驾车进行西藏之旅,但是通过炫丽进藏的表现也会让我们心里有一个选车的标准。从众多车友和网友的称赞可以看到,炫丽的耐用、省油、安全的在克服了西藏旅行艰难险阻的时候,也悄然征服了众多消费者“挑剔”的心。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